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犟孩子要智取不要强攻

  我和妻都是老实本分的人,想不到却生了个不听话的儿子。俗话说“棍棒底下出孝子”,可我儿子却越打越不听话。看来,这小子只能智取不可强攻。

  儿子特犟,什么事都和大人对着干。有一天下午,一放学他就溜到街上去玩电子游戏。回来后,我说了他几句,他就不吃晚饭,大闹大叫,还把碗摔得粉碎。晚上,我编了个故事《爱生气的癞蛤蟆》讲给他听:“有个小蝌蚪,每当妈妈批评他时他就大喊大叫,闹得脸红脖子粗,时间一长,就长了满身疙瘩,变成了癞蛤蟆,难看死了。”儿子听了,就表示说:“我不要学癞蛤蟆!”以后他的犟劲发作时,我就提醒他,别学癞蛤蟆,他便逐渐平静下来了。

  有一次,儿子得了感冒,医生嘱咐要打三天吊针。因为怕痛,儿子打了两天后,第三天说什么也不肯去医院了,并且得意地对我说:“我已经打了三天吊针了,第一天打了,第二天也打了,第一天加第二天等于第三天嘛!”我当时没有回答。中午吃饭时,特地买回两只儿子最爱吃的烧鸡腿,对他说:“我吃第一只,你妈吃第二只,你就吃第三只吧!”儿子疑惑不解地说:“总共只有两只,哪来的第三只呢?”我胸有成竹地说:“这还不简单,喏,这是第一只,这是第二只,第一只加第二只等于第三只嘛!”儿子脸红了,下午乖乖地去了医院。

  儿子有不吃蔬菜的毛病,妻子越强迫他越不吃,我们为此伤透了脑筋。有一次,妻子不在家,我特意做了一盘咸肉、一盘青菜,对儿子说:“咱俩一人吃一盘,由你挑。”儿子自然挑了那盘咸肉,没想到肉特咸,根本无法下嘴。看到我吃得津津有味,他不由地盯着我面前的青菜吞口水。见他有些心动,我乘势说:“你知道爸爸为什么个子矮吗?就是因为小时候不吃蔬菜!”这一说果然十分灵验,此后,儿子吃蔬菜再也用不着三请四催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行为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