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培养一个情绪稳定的孩子

  牢记:

  我的孩子是最完美的

  要培养一个乐观、自信、情绪稳定的孩子,父母们首先要做的就是确定孩子的本质。孩子的本质是什么?家长要牢记的一点就是我的孩子是最完美、最优秀的。为什么这样说呢?郑老师通过多媒体播放的一段比较形象化的短片告诉父母和孩子,在孩子出生前,就是因为他(她)与其他3万多个卵子细胞经过竞争才得以成为爸爸妈妈的孩子,所以你的孩子就是最优秀的。切记:

  不要抹杀孩子的创意

  “如果想让你的孩子成为达芬奇式的人物,那孩子有一个创意出来的时候,家长一定不要抹杀。”杨老师以他曾遇到的一个对他影响非常深刻的事件举例说,在一次大型书展中,他看到一个孩子对他爸爸说:“爸爸,我要买很多书。”爸爸说:“你连自己的课本也没有学好,还要买这么多书干什么?”孩子说:“课本不好看,这些书比较有趣,我长大了想当科学家。”爸爸嗤之以鼻地说:“别傻了,你连自己的课本都没有学好,你长大了还想当科学家?”孩子听了爸爸这句话后,沮丧地低下头,然后再也没有说一句话。

  建议:

  给孩子一个弹性空间

  “我从事全脑开发教育工作有十二年了,我经常会听到家长说自己的小孩一坐在书桌前,就动来动去,不能专注地写作业。还有的家长说自己的孩子整天愁眉苦脸的一点也不开心。”

  为了培养一个情绪稳定的孩子,家长要创造一种乐观的家庭氛围熏陶孩子,不要对孩子动不动就呵斥和命令。杨老师让家长和自己的孩子做了一个游戏,就是让家长扮演镜子,孩子在镜子面前做各种指令动作,家长按照孩子的指令做相应的动作。游戏结束后,绝大多数家长不能按照孩子的动作及时反应。对此,杨老师建议家长,正如你不能立刻按照孩子的指令做那样,你在要求孩子做一件事情时,一定要给孩子一个弹性的空间。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行为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