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没有时间观念怎么办?

  “我儿子今年上大班,他有个很不好的习惯,做事磨蹭,布置的作业和任务总是不能按时完成,不是拿着笔玩,就是跟别人说话,别的小朋友早就完成了,他也不着急。可是我着急啊,很快他就要上小学了,这可怎么办呢?”其实,王女士的困扰很多家长都遭遇过,孩子没有时间观念,做事拖拉、磨蹭,让家长们头疼不已。

  对此,南京市第一幼儿园园长陆娴敏表示,这种现象对这个年龄阶段的孩子来说非常普遍。家长首先不要着急,要了解孩子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才好“对症下药”。陆园长说,“孩子不好好做作业或完成任务,家长要弄清楚,是不是任务太简单或是太难了?还是孩子压根就没有兴趣?了解情况后再及时进行有效干预,陪伴、督促孩子完成,灌输给孩子一定的时间概念,比方说,半个小时后可以休息,或者去做其他事情,但现在要把这件事做完。”

  陆园长还提醒家长,要注意生活中的细节,从小事抓起,有意识地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增强任务意识和时间观念。家长不要只关心孩子认识多少字,会念多少儿歌,而是要注重孩子的基础能力,比如在家里给孩子一个小天地,要求孩子自己的东西自己收拾,玩过的玩具要收拾归位,看过的书要摆放整齐,给孩子一个自己的小书柜,里面的东西贴上标签,教会孩子有规则、有条理、有计划地做事。教孩子看钟,告诉他时间概念,要求他一件事在一定时间内做完……别看这些事小,它会影响孩子的思维方式。快报记者 袁永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观念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