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位妈妈选幼儿园的经验谈

  宝贝要上幼儿园,妈妈开始操心了:这家嫌闹,那家嫌远,究竟哪里才有能让宝宝自由健康成长的空间?本期,我们请到6位妈妈讲述她们当初的择园故事,和正在发愁的妈妈一起分享“过来人”的经验。

  选园故事(一)

  妈妈:杨莉  祺馨色彩CMB首席顾问

  最打动的细节:女儿两岁半时,我们全家出动为她选园。大家分头粗筛,每人不下5家,由于各种原因没通过。在一家不错的幼儿园里,孩子外婆发现这里的卫生间蹲便器太高,孩子要上好几步梯,而且没有扶手。

  接下来的选园,让全家更看重细节。在一家幼儿园的午饭时间,我们进去观察。看到老师细心地喂孩子,每个孩子都要吃两碗饭喝一碗汤。女儿的吃饭问题一直让人头疼,最担心幼儿园老师不可能像家长这样有耐心,看过之后就放心了。

  温馨提醒:孩子在幼儿园养成好习惯比什么都重要,所以妈妈们在选园时千万不要以孩子学到多少书本知识为重。

  理想中的幼儿园:外观像城堡。

  选园故事(二)

  妈妈:陈兰  狮子谷儿童服装饰品大都会店总经理

  最打动的细节:我是近视,最担心孩子遗传。选园时首先考虑采光,自然光线一定要好。可以说,很多知名幼儿园都没有达到我的要求。后来,在江北发现了一所幼儿园,大大的阳光天棚,无论阴雨,孩子们都能接触到十足的自然光。

  温馨提醒:选幼儿园不是选学校,在内外环境上一定要吸引孩子的眼球,让他们觉得幼儿园更像游乐园,去了就能待一天不想走。

  理想中的幼儿园:建筑在风景优美空气指数良好的地方,不过不大可能。

  选园故事(三)

  妈妈:张静敏 国泰证券公司部门经理

  最打动的细节:女儿两岁时就上幼儿园了。在第一所园里,她很不开心,哭了两个多月。每天送她都是大人的心病,有时想想干脆在家带算了,但却剥夺了孩子正常接触社会的权利。后来换到南坪一家幼儿园,早上送去,老师就把泪眼婆娑的她抱在怀里,抚摩着头和背,给她讲故事,等她不哭了,又开始鼓励小朋友和女儿做游戏。一个月后,连邻居都发现她开朗多了,人也长胖了。我们感觉老师像施了魔法一样。

  温馨提醒:好的幼儿园老师素质也高,特别是在与孩子沟通上,有专业而高明的办法。

  理想中的幼儿园:孩子在幼儿园很听老师的话,可回到家就变得依赖性很强。老师能把孩子教得在家在校表现都一样就好了。

  选园故事(四)

  妈:春晓 重庆卫视《天天630》节目编辑

  最打动的细节:为给儿子选一家放心幼儿园,我跑遍了渝中区。最后选定在一家机关幼儿园,这里建园历史悠久,最让我心里温暖的是,第一天送儿子进园,一位上了年纪的老师蹲在教室门口,张开双臂迎接他,儿子高兴极了,一头扑过去,那感觉仿佛投入了婆婆的怀抱里。后来我发现,幼儿园里每一届小小班都是由几位经验丰富的老老师在带,她们真心地喜欢孩子,每天下午去接,她们都会告诉家长今天你的孩子怎么样。

  温馨提醒:首先考虑安全,其次要考虑赞助费,对好幼儿园要交一定数额的赞助费做到心里有底。

  理想中的幼儿园:是孩子快乐的天堂。

  选园故事(五)

  妈妈:刘丽军 全职太太

  最打动的细节:女儿3岁4个月,上幼儿园刚好一学期了。当初之所以给孩子选择目前就读的幼儿园,是因为我每天带孩子散步都路过那里,有时我会驻足看看。发现老师比较注重幼儿的户外运动,经常用轮胎、纸箱等设计一些让孩子钻爬的圈圈,游戏时所有的孩子都很投入,还大声为别人加油。我一看到这场景就想起了小时候,住平房的孩子们常三五成群地邀约游戏。所以,我有一个念头就是,让女儿也加入这个团队,把身体锻炼得一级棒。

  温馨提醒:选口碑好的,孩子才能健康成长。

  理想中的幼儿园:孩子在那里养成一生都受用的好习惯。

  选园故事(六)

  妈妈:杜雨  外企职员

  最打动的细节:才开始,我也跑了不少幼儿园。后来,决定让孩子自己去感受,喜欢就留下。进到一所幼儿园第二天,一个大降温的下午,我心里十分担心,急忙赶去,想着一定要给孩子加上书包里所有的衣服,当我赶到时,她正暖洋洋地坐在凳子上搭积木,身上已经添了衣服,原来,老师们在中午起床时,给全班的小宝宝都添加了衣服。于是,我不打算再换别的了。

  温馨提醒:幼儿园里的一切硬件设施要符合孩子的天性。

  理想中的幼儿园:老师能主动与家长沟通,帮助孩子解决成长中的问题。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择园  入园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