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育运动给孩子带来的好处

http://www.sina.com.cn    《养育男孩》 

  体育运动:一把双刃剑

  对于大部分男孩来说,体育运动在他们的生活中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运动可以带来很多好处,也可以带来很多伤害。它可以培养男孩的归属感,塑造他们的性格,让他们自尊自重,锻炼身体。然而,运动也会伤害他们的身体,限制他们的思想,扭曲他们的价值观,给他们造成失败的巨大压力。

  纵观整个人类历史,人类一直在进行体育运动。即使是在欧洲中世纪的黑暗时代,人们也在举行早期的足球比赛。大部分文化都有赛跑项目。罗马有公开表演的格斗,而雅典有奥林匹克运动会。不仅成年男性要参与,体育运动还吸引了男孩的参与——这可能给了他们发泄旺盛精力的途径,并给了他们展示自身长处的机会。

  在澳大利亚,体育运动是一项神圣的活动。没有哪一种宗教信仰可以给人这种激情,也没有哪种信仰拥有如此众多的信徒,或者说没有哪种宗教信仰会给人如此振奋人心的力量。所以,对于男孩的父母来说,进行体育运动是一项主要的兴趣和挑战。让我们首先看一看原因。

  帮助男人接近男孩

  体育运动为男孩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接触父亲、接触其他男孩和其他男人的机会,这主要是通过共同的兴趣实现的。甚至陌生人之间也可以互相谈论体育——包括父亲和儿子!我的许多男性朋友告诉我:“如果我老爸不和我谈体育,我们都不知道该谈什么好。”

  体育运动是加入集体的一条途径。那些刚移民到达澳大利亚的儿童,很快会有人问他们:“你想加入什么队?”

  友爱的安全场所

  我的一个朋友曾经在别人的劝说下加入一个男子室内板球队。但他不是很热心,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他认为这是“男人的无聊运动”。但是他很快发现没有比这更吸引人的活动了。在这个队里,人们互相爱护,互相鼓励。在这里,人们共同努力,共同交流经验和技巧,彼此也非常热情。在这里,年轻人的活力和技能能得到认可,年长者的经验和看法能得到尊重。让我的朋友感到惊奇的是,板球队让他们每一个人都很充实,也很快乐,而这种充实和快乐是在家里和工作中感受不到的。所以我的朋友立即就喜欢上了这种体验。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