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子运动有助培养运动气质

http://www.sina.com.cn    北京娱乐信报 

  春天的风变得越来越温暖,正是培养孩子户外运动习惯的好时节,除了球类运动外滑冰、体操、舞蹈、武术等项目都是孩子们喜欢的运动。日前,在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与蓝月亮公司联合举办的“争当健康小天使”活动中,专家指出,培养爱运动的小天使和积极锻炼好妈妈同样重要,选择孩子们喜爱并适合孩子参与的亲子运动,更有助于培养健康的运动气质。

  体操塑造挺拔形体

  健美操、舞蹈等运动非常适合各个年龄段的儿童健身选择,它一方面通过适当的运动量提高孩子心肺功能,另一方面可以提升孩子身体的柔韧性和协调性。健美操中也融入了很多芭蕾等舞蹈的元素,对于女孩子塑造挺拔的形体,提高身体肢体表现力非常有好处。

  武术增强身体柔韧性

  全国武术协会专门为儿童创编了4套最适合孩子的武术套路。通过科学的武术套路练习,可以增加骨密度,增强骨关节稳固性和灵活性,提高肌肉弹性和身体的柔韧性;同时,武术没有年龄禁忌,从小练习可以有效地塑造孩子的阳刚气质。

  滑冰锻炼平衡能力

  儿童练习滑冰可以训练和提高孩子的平衡能力,因为孩子正处于前庭和半规管发育期,滑冰当中的燕式平衡、旋转等动作都是提高平衡能力的很好姿势,滑冰还可以增加孩子的心肺功能。向晖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运动  培养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