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阶段运动帮助宝宝更好成长

  现在很多父母为了增加孩子的免疫力,给孩子补充大量的营养品,却忽视了运动是增强宝宝抵抗力的最佳方法,多做运动不仅是为孩子的健康增加砝码,还对孩子的智力发展和心理健康方面有帮助。从孩子开始走路起,就要鼓励孩子尝试各种能促进基本运动技能开发的活动,如跑、跳、踢、扔、抓。由于婴儿只能在短时间内集中注意力,所以要经常改变活动形式,使活动具有吸引力。运动可以让宝宝在与其他孩子的互动过程中,学习基本的社交能力,譬如轮流、倾听、分享、合作等。当有合作行为发生时,孩子之间便建立起互动的关系,而具有良好的社会性质的游戏能帮助孩子成长为一个快乐、体贴、有责任感的人。

    阶段游戏帮助宝宝更好成长

  0~6月: 镜子时间

  把镜子平铺在垫上,宝宝趴在镜子周围,大人跟孩子保持眼神交流并跟他们说话、微笑, 在镜子中看着宝宝并让他参与活动。

  游戏目的:锻炼宝宝上肢、颈部及腹部的力量,延长趴着的时间,有助于他们对自我的认知。

  6~10月:宝宝足球

  家长膝盖着地,握着宝宝的腋下,当球靠近时,轻轻甩动宝宝,让他的脚来踢球。

  游戏目的:锻炼宝宝的下肢力量,为爬行作准备,同时发展宝宝的社交性。

  10~16月:推充气柱走

  家长和宝宝站在充气柱同侧,宝宝推着充气柱走,老师在对面给一定阻力。

  游戏目的:发展宝宝的双边协调性,为走路作准备,建立宝宝的自信。

  16~22月:充气柱活动

  家长和宝宝都跟着音乐拍打充气柱,当音乐停止时,每个人都把手放在头上。

  游戏目的:建立宝宝的记忆力,听觉训练,同时学会如何与伙伴相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教育  运动  游戏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