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户外运动应循序渐进

http://www.sina.com.cn    舜网-人口导报 

  儿童的户外运动应遵照以下原则进行:

  1.从小开始,一贯坚持,持之以恒。

  2.安排活动的内容必须根据儿童年龄的特点及个体差异,不能强求一律。如体弱儿的运动量不宜过大,过度疲劳反而会使食欲减退、睡眠不安、情绪不愉快等。在活动时如发现小儿有大汗淋漓、面色苍白或绯红等情况,应及时控制活动量,避免带来负面影响。

  3.小儿的体格锻炼应掌握循序渐进的原则,从简到难,时间由短到长。活动后孩子若有不适应,应查找原因。一般情况下,可缩短活动时间或减少锻炼难度,以使孩子逐渐适应,收到锻炼的效果。

  4.体格锻炼后要安静或轻微活动20~30分钟后再进餐。由于运动时消耗增多,应供给足够的营养,满足各种营养素及热能的需要。孩子锻炼时要及时擦汗,冬季可在内衣里垫块小毛巾,锻炼结束后取出,以免因受凉而发生感冒。

  适当的体格锻炼能促进儿童食欲,但要循序渐进,不能急于求成。 □李然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孩子  防感冒  户外活动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