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用床前故事培养早起型BB

http://www.sina.com.cn    《孩子,我只要你健康长大》 

  

  我们的小孩之所以能早起是因为床前故事的关系。从孩子们很小开始,每天晚上睡觉前,我都会读半小时到一小时的故事书给他们听。晚上八点到八点半,他们洗完澡准备就寝,然后,我会读到他们睡着为止。

  听故事通常能让孩子自然睡着。当然,也有因为故事有趣,精神越来越好的时候,但是不管怎样,读完故事书,我会毫不犹豫地熄灯让他们睡觉。

  虽然读故事书只是想让孩子在规定的时间内睡觉,可是,在这个过程中,两个孩子也就自然地接触了书籍。等他们识字后,就开始读自己喜欢的书了。

  经过几年的坚持,现在孩子们不需要提醒也会在规定的时间内上床睡觉,没有闹钟也会在清晨自动醒来,是典型的百灵鸟型的小孩。

  当然,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我们夫妻也下了不少功夫。除了讲故事,为了营造容易让孩子进入睡眠的气氛,我们也注意了很多细节。比如我们根本不敢期望看九点钟的新闻。有时候,以为孩子都睡着了,我们就在客厅偷看电视,但不知道什么时候,孩子就会打开房门伸出头来观望。“爸爸妈妈,你们在做什么?我也要看电视。”

  有过几次类似的事件,我们俩也就放弃偷偷看电视的想法了。当然,有时候节奏也会被破坏掉,但早起早睡不是义务性的,而是自动自发的,所以也没必要天天如此。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策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