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找出孩子们的生活步调

http://www.sina.com.cn    《孩子,我只要你健康长大》 

  几年前,电视里播了部社会成功人士的人生记录片。有企业家、艺术家、学者等,片子里记录了他们的个人奋斗史和日常生活。

  当时参与节目制作的几位制作人,把这些人物的特征和生活习惯加以比较,想找出他们成功的秘诀。最后,他们发现了一个共同点,这些人每天早上一定都会吃早餐。

  如果孩子没吃早餐,等到午餐的时候差不多已经空腹十五六个小时了。长时间处于空腹状态时,脑部唯一的能源——葡萄糖就会过低,导致注意力和学习能力降低。

  每天吃早餐不是单纯为了解决肚子问题,应该是自愿去做的事,就像早睡早起一样。从睡觉到吃饭,都是环环相扣的,当整体的生活习惯进入了轨道时,这一切才有可能实现。

  但是,现代人睡眠时间是越来越晚,而且睡眠质量也越来越不好。孩子们也是一样。以前没有玩具的时候,整天在外面跑跑跳跳,直到太阳下山才回家,吃完晚餐,听着爷爷奶奶讲的故事,进入了梦乡。只要熄了油灯,自然就具备了可以就寝的好条件。现在情况完全不同了,大部分孩子直到很晚还在看电视或者上网。

  当然,在现今这么忙碌的社会中,九点就寝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而且也没有结论说,早起型的人一定比夜猫子型的人活得更久或更健康。

  可是考虑到生物钟和激素作用等问题时,有必要为孩子们建立有序的生活步调,把他们培养成早起型的孩子。因为他们的身体仍处于成长阶段,睡觉和吃饭等简单的事可能会影响他们未来的人生。

  放下窗帘,降低电视声音等,可以帮助孩子准时入睡。另外,增加孩子白天的运动量,制造适当的疲劳感,也可以帮助他们入睡。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策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