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动前先学会正确的姿势

http://www.sina.com.cn    《孩子,我只要你健康长大》 

  因为是成长期,还有一个必须考虑的地方。在开始运动前,要让孩子有正确的运动姿势。现在因为长时间使用计算机,站姿坐姿不正确,营养摄取不均衡等,导致骨骼发生异常的孩子越来越多。其年龄层也有逐渐下降的趋势。

  错误的姿势不仅会带给孩子骨骼和关节上的伤害,也是引发腰痛和肌肉酸痛的主要原因。所以如果孩子蜷着身子看电视,趴在书桌上看书,沉重的书包只挂在肩膀一边的话,就必须加以纠正,对这些细微的动作多注意会保住孩子的健康。

  别只用嘴巴说“坐好”,得告诉他为什么要坐好。看到孩子姿势不正确的时候,就要马上纠正,以防变成固定的习惯。请不要忘记,正确的姿势绝不是一天就可以养成的,它需要靠家长不停的提醒才能纠正过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运动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