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和妈妈一起做促进成长的运动

http://www.sina.com.cn    《孩子,我只要你健康长大》 

  到底有什么方法在不伤害孩子生长板的前题下可以帮助发育呢?观察了一阵子后,我决定从圣佑四岁半、英佑三岁半开始,让他们去学习游泳。我认为对孩子来说,没有比游泳更容易上手、更有趣的运动了。事实上,游泳不会对成长板或软骨带来任何伤害,对成长期的孩子来说是再好不过的运动。

  可是,如果孩子排斥去学游泳,我应该会马上停掉它。不管是多么有益身体的运动,如果给孩子造成压力的话,这可能又会对健康起副作用。幸好,对于这项运动,他们都非常喜欢。英佑现在游泳游得相当不错,实力很强,和大人比赛也不见得会输。

  为了以防万一,我还准备了其他方案,以备他们不再喜欢游泳的时候用。不算是很特别,只是找了一些随时随地都可以和妈妈一起玩的游戏。

  “妈妈,我们赶快吃完晚饭,去踢足球。”孩子们常常催我去踢足球。当然这不是正式的足球,是在公寓附近利用小球玩的迷你足球。没有特别的规定,只要在狭小的空间里,挥舞着手脚,尽可能活动就可以了。可能是因为和妈妈一起玩,所以孩子们非常喜欢。

  有时候,也会在家里玩迷你手球,把桌子移到一边,和孩子们翻翻滚滚,经过一番身体对抗,不知不觉中,连我也会汗流浃背。

  还会把厚重的毯子铺在地板上,在上面做运动。虽然只是在地板上翻滚,或坐着伸展伸展手脚,可是这些小小的动作,对促进孩子成长有很大的作用。如果这又是和心爱的妈妈一起做的话,对孩子来说,就会变得特别有趣。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运动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