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培养孩子领袖气质的七秘诀

http://www.sina.com.cn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倾听梦想

  孩子的志向与你对他未来的设计相左时,多鼓励他的梦想,无论在你看来这梦想是何等奇特,因为这种梦想同样需要孩子有足够的勇气。    

  提供机会

  领导能力要靠训练来增强,需要机会去磨炼领导艺术。让子女参加运动队、童子军、课外活动小组和其他社区组织,他们将获得为人处世的经验。    

  充分鼓励

  孩子微不足道的成功都是值得你称赞的,这不意味着用虚假的话哄骗孩子,也不是说你永远不能批评孩子,批评应该跟赞扬教育结合在一起。    

  多问“假如”

  “可能性思维”是领导能力的一个标志,那些对一个难题认真研究,并向别人演示如何解决它的孩子会问:“假如我这样做了,会怎么样?”

  勇于表现

  鼓励孩子在幼儿园或学校多发言,在别人面前毫无羞怯地表现自己是一项最重要的技能。 

  盯住成功

  请说服你的子女多想成功而不去想障碍,自信会成功的人就是能吸引别人跟随自己的人。    

  允许探险

  孩子乐于钦佩和追随那些愿意冒险和能应付挑战的人。可是我们家长,就怕孩子磕着、烫着、摔着,如此谨慎入微,很容易削弱孩子的冒险精神。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能力  培养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