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朱跟朱朱爸爸的故事

  朱朱一岁后就很少能见到爸爸,就算一岁前,爸爸带着玩的时间也是极少极少的。平时朱朱和朱爸就靠电话联络感情,可怜的朱爸也只有听着电话里嗲嗲的声音解馋了。开始时朱朱对电话这玩意感到新鲜,还愿意对着电话吼上两句,并装模作样“好”、“行”,然后就是一串任谁也听不懂的火星语,虽说是“鸡同鸭讲”,但好赖还能听到点那惹人怜且百听不厌的声音吧,凭着这声音朱爸也还是能想像一下朱朱搞笑的表情吧。

  朱朱一天天长大,人家朱朱可是见过世面的,自然对电话这毫无创意的家伙失去了兴趣,更惨的是,受到牵连的还有朱爸。每日电话一来:“朱朱,有电话找你。”人家朱朱再也不像以往那样,忙不迭地跑来抢电话,取而代之一副惊恐的表情,摆着手:“不接不接。”边说边往后退着,跟我玩起了躲猫猫游戏,等我好不容易揪住她,哄骗她,她才勉强拿起电话,但只此一句:“爸爸好!”没等朱爸反应过来,立马像扔烫手山芋一样将电话扔给了我。我只有安慰着朱爸:“她现在在玩呢,没心思接电话。”留下失落的朱爸暗自神伤去了。

  可是就算不接电话,就算一两个月没见到爸爸,只要爸爸肥硕的身躯矗立到她眼前,她即刻展示出迷人的微笑,那笑别样地甜,看得我这整日盘她的妈心里不禁“酸楚”了。爸爸伸出双臂作抱她状,她竟然挣脱我的怀抱,毫不犹豫地扑过去了,还撒着娇将头靠在了爸爸的肩头。若我想再抱过来,人家朱朱竟然扭啊扭地满脸坏笑地拒绝着我的召唤。我在心里骂了一千一万遍:“这没良心的丫头!”

  要知道我一直以为自己就是朱朱的最爱,事实为证:我抱朱朱,管他(她)是谁要抱她呢!朱朱照死搂着我的脖子,要妈妈没商量。我一度骄傲还要故作烦躁地说:“烦死了,只要我在,她就缠着我了。”可是现在,颜面扫地啊,只有自我安慰道:“谁叫人家长得比我宽厚呢!比我软乎呢!朱朱靠着舒服啊。”

  真是如此吗?人家朱朱才无暇理会妈妈的心情,吃饭时再次给我一个不小的“打击”。其实朱朱一直吃饭不错,特别是最近,坚持要自己吃饭,但就是边吃边玩,比如这边刚吃了几口饭,她就想着去喝汤,喝口汤吃口饭也不错啊,她不,她就不停地喝汤,喝完一碗还要一碗,饭就放在一边不动了,我就想着我来喂她几口吧,人家朱朱偏不吃我喂她的饭,就算塞进去,她也吐出来。天天如此,那饭凉了热,热了不吃,再凉再热。

  饭桌上多了一个朱爸,朱朱就变了一个人,还是要自己吃饭,不过人家不玩了,只专心吃饭,吃相真让人不忍看,像是几顿没吃了,嘴巴里塞得满当当的,抬起头来,鼓着腮帮子瞅着爸爸,那意思就是说:“爸爸,你看我吃饭很棒吧!”我们不停地说:“朱朱,慢点吃慢点吃!”她自有主意,继续不停顿地塞,一会工夫,一碗饭就消灭干净了。我知道,哼!你这朱朱都是表面文章,这文章就是给朱爸看的。

  朱爸又上班去了,朱朱却还念念不忘,我下班回家门铃一按,就听到朱朱的声音:“爸爸回来了,爸爸回来了。”开了门,一看是妈妈,人家一副无助的表情,问我:“爸爸呢?爸爸呢?”我没好气地说:“爸爸不理你了,上班去了。”一听此话,人家朱朱慌着抱着我的腿:“妈妈抱!”“你不是要爸爸的嘛!”我假装生气地抱起她,人家才不管呢,又搂着我的脖子亲热起来。   新疆葡萄架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亲子  沟通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