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子对抗快餐引诱的战争

http://www.sina.com.cn    《问你爸去》 

  妈妈,我想去快餐店吃东西,可以吗?

  不管你喜欢与否,快餐已经融入到我们的文化之中了。因此,甚至在你6岁的孩子提出这个问题之前,你就应该好好思考一下这方面的事情了。你希望孩子如何看待这些遍布全世界的快餐连锁店呢?几乎在每一条街道的拐角,都能看到它们的踪迹。这些快餐店每天都会为将近4700万名顾客服务,因此在某个时候,你的孩子几乎肯定会成为它们的一位顾客。年幼的孩子能抵制住什么呢?有营养意识的父母们又应该抵制些什么呢?

  提姆·洛布斯坦供职于国际过度肥胖组织伦敦分部,是英国儿童肥胖症项目的负责人。他表示:“并不一定要抵制。带着你的孩子去体验一两次快餐,也是不错的想法。”

  “千万不要对你的孩子说他连尝都不能尝一下。”提姆·洛布斯坦建议说:“如果你那么做,就无异于在‘神化’快餐店,那样只会让快餐变得更加令孩子兴奋。”你可以像提姆·洛布斯坦那样说:“好的,那我们就去吧!”

  提姆·洛布斯坦回忆说:“我曾经把我的孩子们带到麦当劳之类的快餐店,然后把快餐剖析得体无完肤。”他建议说:“当你坐在那里的时候,你可以在整个过程中谈论你的感受。当你尝第一块薯片的时候,你可以说:‘嗯……味道真的非常不错’。然后吃到第二片或第三片的时候,就可以说:‘薯片太油腻了。’你可以拿几片湿漉漉的生菜叶子嚼一嚼,或者咬上一口蘸有番茄酱的小圆面包,然后做愁眉苦脸状,就像嘴里嚼着一片生姜那样,然后说一些类似这样的话:‘啊哦……我是真的不喜欢这个味道,太不喜欢了!’总之,和孩子们一起对食品品头论足。”提姆·洛布斯坦给父母们支招:“你可以说:‘是的,这些东西味道还不错,不会要了你们的小命。但是,如果你们只吃这些快餐,不吃别的东西,那肯定会要了你们的小命哟。’”

  提姆·洛布斯坦还为父母们提供了另外一个小贴士:买一个汉堡、一包薯片,或者几块香辣鸡翅,然后让这些食物冷却下来,之后再把它们从包装袋里拿出来。这样一来,它们就远不如菜单或广告上氤氲着热气的金黄色薯条、蓬松酥软的蛋挞那般诱人,看上去也不会那么能勾起孩子的食欲。

  耐心地等一会儿,这花不了太长时间,过一会儿汉堡就会看起来油腻腻的,蛋挞也会变得软塌塌的,奶昔也会融化成一团粉色的液体,粘糊糊的。这确实是一个非常有效的方法。孩子们很快就会明白:这些食物只是在卖出的那会儿工夫看起来是那么回事儿,但是维持不了太长时间。然而,健康的食物,即使放置了很长时间,看起来也能放心大胆地吃。然后,你可以向孩子解释其中的原因,灌输营养常识。

  最重要的是,不要陷入僵局,并因此使你们的关系疏远!不要让孩子的一个请求引发一场你们之间的战争!时刻记住你是在和谁斗争。这场战争是你们对抗快餐引诱的战争。快餐,才是你要战胜的重要对手呢!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性教育  行为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