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家有个咿呀音乐作词达人

  

  “我不开心,我不开心!没有小朋友玩。”晴晴在外面撒野惯了,下雨的日子,“关”在家里,她都非常“作”。要判断小妮子的心情有没有好转,有一个非常简单的方法,就是如果你听到她一个人自说自话“咿咿呀呀”地唱了起来,说明心里已经乐开花了。

  改编歌词,创意无限

  其实,那些调调你乍一听似曾相识,可里面的歌词内容就五花八门啦——

  《找呀找朋友》的大象版

  找啊找啊找大象,找到一头好大象,摸摸你啊抱抱你,你是一头好大象。(字体换成比较可爱的字体,与正文区分)

  《小燕子》的鞭炮版

  小鞭炮,穿红衣,年年春节来这里,我问鞭炮你为啥来,它说这里的春节最美丽!(字体换成比较可爱的字体,与正文区分)

  还别说,改得还蛮好的!

  更多时候,她完全是信口开河,随着性子瞎搞:曲调是随便编的,歌词是随口改的,纯粹是自娱自乐,支支吾吾,不知她唱的是什么!我冲着她喊:“宝贝,你在唱什么呀,真好听,再唱给妈妈听听!”可当我把耳朵贴过去,呈专心聆听状,她却跑到我面前,轻轻嘀咕一句:“哈哈,我在唱啊呜头!”汗,又来了!

  这不,太阳出来了,可以去公园玩啦,她坐在推车上,开心得手舞足蹈,又自顾自编着小调哼了起来,唱到得意处还会很大声。路人走过,时不时向她行注目礼,笑着说:“嗨,这小朋友好可爱啊,在唱什么歌呢?”听到这些话,她就害羞起来,免开金口了。

  顺藤摸瓜,培养胆量

  于是乎,她的“大作”很少有“公开发表”的机会。归结原因,我心里明白得很,就是天生胆小。怎么办呢?外婆说,慢慢来,多锻炼呗!

  这不,正好朋友结婚请小妮子当小花童。“晴晴,到时候表演一个节目吧,叔叔阿姨会送给你礼物的。”礼物?!听到“礼物”二字,小妮子两眼放光:“真的?!”“真的!”小妮子在外婆的调教下,每天勤加练习,不过这次她不肯随便编歌了,毕竟是人家大喜的日子嘛,我也不强求,随她去。只要她敢在公开场合开口唱,就已经迈出了关键的第一步了!

  喝喜酒那天,她早早地就跃跃欲试,三番两次催促我:“妈妈,怎么还没到时间,我要上台唱歌!”这大大出乎我的意料,胆小兔子竟然摇身一变,变得胆大如虎啦。好兆头!看来,这招还真管用。之后,小妮子大方地上台,抱着小兔子边跳边唱《新年好》,唱得有模有样,歌声响亮!大家都为她鼓掌叫好!

  我和她爸爸在台下笑开了花,两人琢磨着,看来,可以着手下一步了!过不久,还有一个朋友婚礼请她当小花童,到时候“编词”的绝活可以有用武之地了。让她的胆子再大一些,是我们的共同目标,希望效果能更上一个台阶!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能力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