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那么一天妈妈也会老

http://www.sina.com.cn    《与孩子共享成长》 

  亲爱的然然宝贝:

  你已经来到世界上整整70天了,虽然70天没什么可纪念的,但妈妈今天给你写下了一封信。等过去30年后,当你打开这封尘封多年的信件时,希望你能静下心来,认真地读完,就像妈妈现在认真地写给你一样。

  然然,世间最美好的事物都是短暂的,有那么一天,你会突然发现,妈妈已经不再年轻,也许那一天你会惊讶:怎么这一天来的这么的突然……

  有那么一天,你嫌弃妈妈唠叨了,怪妈妈不该什么事都为你操心,不该干涉你个人的世界。妈妈告诉你,那是因为我老了!你没出生的时候,爸爸妈妈是甜蜜的二人世界,家里的琐事妈妈什么都不管,谁都羡慕我这个小鸟依人的小女人。但是你出生以后,妈妈彻底变了,从你有生命的那一天开始……试着理解我,不管唠叨的对与错,妈妈一直都是为你,从始至终。

  有那么一天,你很少回家了,工作、家庭很忙是吗?妈妈老了,喜欢你多陪陪我,喜欢你紧挨着我坐着,喜欢看你熟悉的面孔,喜欢家里热热闹闹,就像你小时候喜欢让妈妈抱一样,只要你挥舞着小手开始哼哼,妈妈就会瞬间地出现,抱起你这个无厘头的小丫头,无数次的……妈妈只希望你抽空回家看看,哪怕只是吃一顿饭,哪怕只是一个问候的电话……试着理解我,给我一个拥抱,给我一点你的时间。

  有那么一天,妈妈腿脚开始疼了,行动不方便了,请你不要嫌弃我,那是因为妈妈老了,风烛残年的身体多少都会有些不便。如果我念叨哪里疼了,然然,你要多关心妈妈,给我捶捶背揉揉肩;如果我步履蹒跚了,然然,你要搀扶着妈妈,陪我走过漫长的夕阳,就像当初妈妈搀扶你迈出人生的第一步……

  有那么一天,妈妈耳聋眼花,听不清道不明了,那个时候请你不要远离我,那是因为妈妈老了。曾经让你爸爸着迷的水汪汪的大眼睛已经迷离,曾经被优选入电视台的清脆嗓子也已经沙哑……虽然那时已经退化,但是它们都曾经辉煌过。然然,试着大声但温柔地和妈妈说话,试着耐心地、重复地给妈妈讲事情,试着默契地了解妈妈要讲述的故事……也许,这一切很难,就像妈妈当初教你学说话,教你懂事理一样。

  有那么一天,总会有那么一天,然然,妈妈会永远地离开你,亲爱的,那个时候请你不要伤心,不要痛苦,因为妈妈已经很感谢你陪我度过了漫长的人生,你总是给我最需要的,你总是能让我开心,妈妈知足了……

  亲爱的然然,不管你怎样做、做什么,妈妈都永远爱你;也希望妈妈无论曾经今后做什么,都希望你能理解我。

  爱,能解释一切。

  然然,你要健康长大,你要开心度过每一天,妈妈永远站在你的身边,永远……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策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