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假如我身患绝症

http://www.sina.com.cn    《与孩子共享成长》 

  宝贝:

  我是妈妈!

  2009年5月6日学校组织体检,妈妈被查出肝上长有血管瘤,当医生告诉我这个情况时,这短短的一句话,却让我想了很多很多。

  宝贝,首先,妈妈要告诉你,这并不是很严重的病,只要平时注意休息不过分劳累、保持良好的心情,就没有问题,你不要害怕。你看,从那时到现在,已经一年多了,妈妈不是好好的吗?

  但是,这件事,却让我一直在思索一个问题:假如我真的患上了绝症,我要怎么办?想到这个问题,妈妈突然发现,我竟然还有好多好多东西,没有教给你,也还有好多好多承诺,没有兑现给你。还好,现在一切都来得及。那么就让我们从这封信开始吧。

  宝贝,首先,妈妈希望你能学会做人,做一个有爱心,学会对父母大声地说,我爱你,重视亲情的人。记得首席演讲家邹越说过一句话,“我们中国人并不缺少爱,只是含蓄的个性缺少了爱的表达……”

  其实你的妈妈我就是这样一个不会表达爱的人。记得去年秋季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恰巧是你小姨的宝宝满月之喜,你的外公让我一起去你小姨家。因为刚开学,我觉得请假不好,而且没什么非得请假的事,我是从来不请假的,我总是觉得在不应该休息的时间休息,心里不塌实,放心不下班上的事。其实地球离了谁都会照样转,但我就这样一个人没办法,所以就没请假,因此我和你外公还吵了一架,闹得不欢而散,这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和你外公吵架,到现在这事一直搁在我心理。记得吴非老师在他的作品《不跪着教书》里说过这样一句话,“连亲情都不顾的人,又怎么样教好自己的孩子?”我不也是这样的人吗?妈妈其实知道自己错了,但我就一直开不了口对你外公道歉。今天在这里我想大声地对你外公说,“爸爸对不起!我伤您心了!其实女儿很爱你!”

  妈妈相信宝贝你是一个富有爱心,又会表达爱的人。

  宝贝,妈妈希望教会你爱惜身体。记得你从小到大都很少生病的,可近来特别是这学期你总是感冒,妈妈想这可能和你平时缺少锻炼有关。这段时间常听你回家说,不喜欢上体育,不喜欢跑步。礼拜天在家,你做完作业,就待在房间里看书,很少到户外活动。

  妈妈想告诉你,这样不益于身体的健康发育。丰富多彩的活动可以让你感到身心的愉悦,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对骨骼、肌肉、皮肤的健康发育及种种健美动作的形成都十分有利。经常进行体育锻炼,还可以改善了人体的血液循环,提高身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能使骨骼生长得更旺盛,更利于你的成长。

  还有就是生病要及时就医,不能因为不喜欢吃药害怕打针延误治疗的时期,这样不利于身体的康复。

  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能健康快乐地成长,才能够更好地实现自己美好的生活目标。

  妈妈相信你是个懂事的孩子,今后不会再让我们为你的健康而担心。

  宝贝,妈妈要向你检讨,一直以来,忙于工作,结果把每晚睡前小故事的时间都给挤掉了。妈妈知道这是你一天中特别期待也特别喜欢的时间,每当妈妈忙完手头的工作已经是夜阑人静,坐在你的床前,凝视着你平静的面容,聆听着你均匀的呼吸声,看着你手上紧握着的书,妈妈觉得愧疚你!

  不过,妈妈答应你,以后再也不会以工作忙为借口而挤掉陪你的时间。今后不管工作多忙,我都坚守我们每天15分钟的约定。

  哦!宝贝,借此机会妈妈还想夸夸你,你是一个爱看书的孩子。当你捧着书坐在沙发上哈哈大笑,当你看完一本书又重头翻开,当你捧着书感动落泪时,妈妈为有你这样的女儿而骄傲,更是备感欣慰。

  妈妈想告诉你的是,你读得越多,理解力越好;理解力越好,你就越喜欢读,就读得越多。你读得越多,你知道得越多;你知道得越多,你就会越聪明。你还会从书本中学会坚强、勇敢……甚至更多的知识。

  宝贝,在拥有一颗爱心,一个健康身体,好书陪伴你的人生中,相信你会选择一个正确的方向,大步迈进。

  祝我亲爱的宝贝健康成长快乐相伴一生平安!

  永远爱你的妈妈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策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