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了学习的榜样你就不孤单

http://www.sina.com.cn    《当你跟孩子起冲突时,怎么办》 

  你并不孤单

  有时候作为一个情感教练你会觉得很孤单。当你向一个六岁的孩子解释她感到害怕或失望时,出租车司机、商店里的其他顾客和祖父母会看着并觉得你可笑。你会怀疑自己是不是做得对。请记住大多数人从来没有经历过冲突表面之下的情感世界,这一点很重要。他们只是看到表面,就像一个渔人坐在他的渔船里,对于他脚下水底美丽的珊瑚礁一无所知。

  如果你没有学习的榜样,或是感到孤单,我课堂里讲座上的几千位父母愿意与你分享他们做情感教练的历程,磨难以及更重要的是他们做情感教练的成功经验。在这里我将提供一些在现实生活中被证明有用并且有最新的研究成果做依据的策略。在你读下去之前我想提醒你记住以下几点:

  父母和子女的冲突不是关于输赢。

  那是一些学会怎样正确处理强烈的情感和一起解决矛盾的机会。当你发现自己面对一场拉锯战时,你不是失败者。你是一个有机会学会什么对你和子女最重要的家长。

  有一些规律能帮助你识别子女的情感。

  如果你觉得尝试找出子女的感受很难,有一些孩子的行为规律会帮助你做这件事。在本书中我会解释怎样利用发脾气,压力,发育和病症给出的信息去找出导致冲突的真正祸根。

  改变你自己的反应,子女也会改变。

  即使在最黑暗的时刻你感到场合不对和失去控制,你仍可以停止和改变自己的行为。学会当子女失去冷静时能够保持你自己的风度很重要。

  你的情感可以指导你。

  识别你自己的情感使你能够在感到你的个人空间受到侵犯时保持你的边界。懂得情感帮助你找出导致子女发火或不当行为的真正原因并教孩子做出适当的反应。当你能信任自己的勇气,你就会有自信。

  你的子女不是故意跟你作对。

  每一种挑战行为都是由一定的感受或需要引起的。你能够识别那些情感或需要并帮助子女做出尊重别人的反应。理解孩子并不等于惯她。帮助孩子并不等于作出让步。你要教子女去做那些你希望他对你和别人做的有礼貌的交流。当你做这件事时,你改变了子女大脑的结构。

  反复是正常的。

  情感辅导是教会子女基本的人生技能。你的孩子可能要花几个月、几年去学好这些技能。当你有挫败感时,你可以停一下,但不要放弃。练习很必要也很正常。当你们成功时要庆祝——哪怕只是一小步——要允许你和子女都做学生。

  你能够了解自己,也懂得子女。

  情感智慧是主要靠学习的行为,这是最使人兴奋的一点。这个学习过程不是只停留在童年时代。我们一生都在学,学到的东西可以用于所有的地方及跟所有人的关系——在家里和在工作上。

  你的梦想可以变成现实。

  你不用每天和子女争吵。你梦想的和谐共处,互相尊敬的家庭是能够实现的!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