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年龄段的宝宝如何选玩具

  玩具是伴随宝贝成长的“好朋友”,它们不但可以给宝贝带来快乐,还可以激发宝贝的想象力,更能促进宝贝的心智发展。不过,要为宝贝选择合适的玩具,其中大有学问,妈咪们应该如何为宝贝选择呢?

  不同年龄的宝贝适合的玩具

  0-3个月:

  宝贝喜欢能动、能发出声音的

  玩具,最好是宝贝躺着就能看到它动,能听到它发出美妙声音的玩具。

  3-6个月:

  宝贝能抓东西了,喜欢能舔并能握住的玩具。

  6-9个月:

  宝贝会坐了,能自由使用双手,所以能敲打能发出声音的玩具很适合这个时期的宝贝。当宝贝会爬了,能滚着玩或推着玩的玩具更适合。

  9-12个月:

  宝贝能模仿大人了,配合上歌曲的节拍会拍手、摇动身体,这个时候的宝贝喜欢能使用指头的玩具。

  12-18个月:

  宝贝喜欢能放进去又能拿出来的玩具,如积木、形状盒、电话形状的玩具都是宝贝的最爱。

  18-24个月:

  宝贝喜欢能移动的玩具,如布书、小推车、音乐玩具等,宝贝都很喜欢。

  24-36个月:

  宝贝喜欢益智类型的玩具,如拼插玩具、串珠子、拼图等玩具很适合。

  给宝贝选择玩具10要点

  1. 安全最重要,有锐利尖点和棱角的玩具应避免选择。

  2.对于3岁以下的宝贝应避免有小零件的玩具,以免吞食后塞住喉咙。另外,不要给宝贝太小的物品玩,以免宝贝误食或塞入鼻孔、耳内。

  3. 带绳玩具,绳长不宜超过30厘米,以免宝贝在玩时不慎发生勒住颈部的危险。

  4. 如果购买有色玩具,一定要注意油漆是无铅的,以免宝贝舔吃而中毒。玩具的涂漆铅含量必须低于0.06%。

  5. 购买玩具前详细阅读使用说明,注意说明上是否有年龄限制,应购买与宝贝年龄相符的玩具。

  6. 要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玩具,拒绝选择“三无”产品的玩具。

  7. 不买用薄塑料做成的玩具,这种玩具易断,边缘易于伤着宝贝。

  8. 毛绒玩具在选购时,先试试玩具的毛是否轻轻一拉就会脱落,眼睛等配件是否粘得牢固等。

  9. 电动玩具一定要注意其安全性能,里面的充电电池是否完好。

  10. 带有异味的塑料或木质玩具不要给宝贝玩,以防里面存在的有害物质影响宝贝的健康。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玩具  智力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