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请把图画书和我的玩具放在一起

  亲爱的爸爸妈妈:

  我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时候,你们除了准备好衣服、奶瓶、玩具、小床以及小被子等东西外,不要忘记还有一样东西也要为我准备好——一本精美的图画书!

  你们要将这本图画书和我的玩具放在一起。

  也许一开始我并不会理睬它,因为那些会发出叮叮咚咚响声的和会动会旋转的玩具肯定更吸引我。其实,那些玩具我一开始也不会拿来玩,只会拿来“吃”。我可不是嘴馋哦,我是在用嘴巴“认识”它们,直到完全熟悉它们了,我才会津津有味地玩。

  对于图画书,我也有一个认识的过程。刚刚来到这个世界,吸引我去认识、去探索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我得一样一样地来。

  也许有一天我的手就会伸向那本一直“被冷落”的图画书。要知道,我并不像大人想象的那么笨,那么“无知”,而是特别聪明,特别有好奇心;我有一双“发现”的眼睛。如果大人判定我们看不懂书,认为没必要为我们准备,那就大错特错了!

  一个人怎么可能认识而且喜欢从没见过的东西呢?图画书也一样。等我长到3岁,爸爸妈妈想到要给我买书时,就有些晚了,因为我探索书的欲望可能已经被别的东西取代了。我的双眼会被客厅里大大的屏幕所吸引,它会动,有声音,还不需要翻页。

  如果电视比书籍更早地进入到我的视线,我就懒得看书了,我会觉得看电视轻松多了!

  如果爸爸妈妈能在第一时间准备好图画书,我就会先跟书交上朋友,先对书产生兴趣。

  如果爸爸妈妈尽早为我讲图画书上的故事,我也一定会先被图画书深深吸引。那样,我和爸爸妈妈将会拥有一个又一个无比温暖的夜晚。

  我们一起相拥在床上,明亮的床头灯兴奋地照射在一本书上;耳边是爸爸妈妈柔和的声音,我享受着爸爸妈妈的怀抱;那一个个迷人而又动听的故事融汇着爸爸妈妈的爱,流淌进我的心里……  ——你们的宝宝     文 / 郑春华(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的作者)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阅读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