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被迫吃饭使孩子失去饥饿感

http://www.sina.com.cn    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大自然赋予了孩子们饥饱感,刚开始吃奶时,这种自然机制就开始运行起来。母乳中包含了婴儿所需要的各种营养,而婴儿也会对饥饱做出本能反应。他们饱了的话,就会主动停止吃奶,母亲不需要控制喂奶量。

  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孩子似乎丧失了这种自然的调节机制。为什么一些孩子看到勺子里的粥就会皱着眉头、固执地紧闭双唇?为什么三四岁的孩子只有用甜点作为奖励才答应去吃几口肉?为什么很多五六岁的小孩会生气地推开盘子抗议说:“我不吃那些菜”?引人注意的是,只有当家长能够控制自己孩子吃多少东西的时候,这种问题才会出现。

  孩子断奶改喝粥之后,很多家长会感到无法判断自己的孩子是不是吃饱了。正是家长这种对孩子吃得“太多”、“太少”、“太单一”的忧虑,使饭桌成了“烦桌”。正确的吃饭规则应该是

  ·吃什么:家长根据自己在健康饮食方面的知识确定并选择要吃什么。

  ·何时吃:家长规定吃饭时间以及次数。

  ·如何吃:家长规定吃饭时的行为规则并身体力行。如果孩子太小不能自己吃饭,家长要适当地给孩子提供帮助,但是帮助应该适度。家长应该努力塑造一种舒服的进餐氛围,给孩子树立榜样,愉快地享受食物。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宝宝吃饭  饥饿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