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30天30种方法来拯救你的家庭》图书简介(图)

http://www.sina.com.cn    《30天30种方法来拯救你的家庭》 
图为:图书封面
图为:图书封面

  基本信息

  书名:30天30种方法来拯救你的家庭

  ISBN:978-7-302-25188-0

  作者:(美)丽贝卡·哈克琳

  出版日期:2011 年4月      版次: 1-1

  定价:29.80元

  读者定位

  幼儿、儿童和少年的父母,早教、幼儿园、小学等机构中教育者以及儿童教育研究者。

  内容提要

  参天大树遇到害虫还能成长、成才吗?

  l 暴力游戏﹑色情照片、令人反感的音乐铺天盖地,无可避免!

  l 这些危害已被多次报道,孩子们该怎么办?

  l 我们真的无能为力吗?

  l 怎样才能保护我们的孩子不受这些有害文化的影响呢?

  抚养自己的孩子是一件有趣的事情,而不是一场让人感到挫败或者哭泣的艰难战争。

  本书为父母们提供了30种不同的方法,1天1条秘技,用30天赢得这场文化战争,保护自己的家庭。它是每一位父母都需要的指导书,帮你成功地承担自己的责任——抚养幸福、负责任、有良好适应能力的孩子。

  本书背景

  美籍华人蔡美儿的“虎妈”形象又一次引起了中西方对青少年教育的热议。

  对于虎妈在美国掀起的这场议论,本书作者丽贝卡Ÿ 哈克琳认为:

  “不管我们的孩子在艺术、运动以及学术上取得多少优异的成绩,如果我们没有帮助孩子明白生活的真谛,那又有什么意义呢?相对于这些能够装点门面的奖章和荣誉来说,好品质才是衡量我们的孩子是否成功的重要标志。培养孩子的美德远比催促孩子练钢琴、做习题之类的要更为繁琐,但这都是值得的。”

  什么是教育?什么是西方的教育?

  在国内,一提到教育,我们可能会直接想到学校的文化课教育,一般人可能会把学校教育视为无所不包、无所不管的万能机制。实际上,孩子们在学校的时间最多占到三分之一,除学校教育外,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同样非常重要。

  很多中国家长们以为,西方的家庭教育——特别是对青少年的教育,都是比较放任、自由和开放的。面对暴力游戏、色情照片、令人反感的音乐等有害文化的侵袭时,西方家长们又是怎样的态度呢?

  本书作者是一位专栏作家,她收集了很多美国父母关于教育方面的见解和建议,因此本书的内容完全反映了西方主流家庭的教育观,读者可以从中窥探西方有产阶层家庭的教育内容、理念和做法等,从而让我们进行比较和思考。

  卖点介绍

  u 对于“虎妈”掀起的教育风暴,本书作者则认为,好品质才是衡量我们的孩子是否成功的标志。(封底引用了“虎妈”引出本书作者的观点)

  u 本书颠覆传统观点:学校教育不是无所不包、无所不管的万能机制,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同等重要。

  u 本书告诉你,西方的放任教育如何对待有害文化的侵袭(暴力游戏、色情照片、令人反感的音乐等)?

  u 本书让中国家长明白,培养孩子的美德远比催促孩子练钢琴、做习题之类的要更为重要。

  作者介绍

  丽贝卡•哈克琳(Rebecca Hagelin) 美国专栏作家,家庭、文化和传媒问题专家,曾在多家报纸上发表文章,著有Home Invasion:Protecting Your Family in a Culture that’s Gone Stark Raving Mad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