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引导儿子搞“破坏”

http://www.sina.com.cn    华声在线-科技导报 

  儿子好动,碗和杯子被他摔坏不说,连一些小型电器也难逃他的“魔爪”。见批评教育无果,我索性陪着他搞起“破坏”来。

  一天,我让儿子把收音机从茶几上搬到书桌上。他拿着收音机一蹦一跳,还回头跟我扮鬼脸,结果,收音机跟桌子狠狠地磕了一下,没了声响。

  我摸着儿子的头说:“这桌子厉害,一口把收音机咬坏了,来,跟爸爸一起来检查它的身体,看它哪里受了伤,好吗?”儿子好奇地问:“它痛吗?”我说:“痛,痛得都没力气唱歌了。我们先拆开它,看它伤在哪里,再给它治病。”儿子高兴地说:“好啊!”说完就飞奔着拿工具去了。

  收音机只是被碰掉了一根线,当它又唱起歌时,我自豪地问儿子:“爸爸本领大不大?”儿子笑着说:“爸爸,您也教我给它看病吧!”我说:“好,以后再教你。不过,你以后办什么事要专心,不能三心二意,不专心就容易出错,知道吗?”儿子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过了没几天,儿子独自把收音机拆开了,可是费了好大的劲也装不上,吓得坐在地上看着散落的零件发呆。我笑着说:“你喜欢把东西拆开,看看里面究竟是什么,这是好事,但只会拆不会装是不行的。你每拆一个零件,必须先看清楚,它原来在什么部位,这样,才能把它重新装好,懂了吗?”儿子听了,不停地点头。接着,我又带着他把零件组装了起来。 

  如今,儿子房间像个杂货铺,摆满了各种玩具和工具。每次儿子搞“破坏”的时候,我都引导他拆装并教育他要爱惜东西。通过引导,儿子搞“破坏”竟然搞出了小发明。今年,儿子的“四小发明”还在县里得了奖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