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甩手父亲"需多与孩子相处

  太太单位组织旅游,只好把儿子全权交给我这个当爹的。虽说只离家3天,但太太却有一千个理由不放心,这也难怪——平时儿子都是由太太管吃管喝管睡,我基本上是个“甩手父亲”。为了让她卸下包袱轻装“上阵”,我只好编了一千个理由让她放心。不就是3天72小时吗?又不是“无期徒刑”。

  太太千叮万嘱后走了,我看着儿子说:“从现在起我就是你的‘爸妈妈’,咱俩得过好这3天。”可我刚抱上他,他的两只大眼睛就左顾右盼找妈妈……瞧,平日里和他很少沟通感情,距离拉大了不是?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当好“爸妈妈”,加深我们之间的感情。

  该吃饭了。太太最不放心的就是我带儿子去小饭馆吃饭,说那里不卫生。她不在家我也不敢不遵命。平日我都是吃现成的,这几天却要侍候儿子,给他做“现成的”。好在太太留下了一些半成品,从冰箱里拿出来炒炒就可以。晚上给儿子洗脸洗脚,洗了两盆水,直到水清了才敢把他抱上床。

  这时他又要妈妈给他讲故事,我说:“妈妈去外地出差去了。”他又问:“为什么非要到外地?”我只好说:“妈妈到外地给你买好吃的、好玩的。”儿子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我赶紧打开电视机让儿子看动画片,好不容易,他混混沌沌地睡着了。

  我也很快就睡着了,唉,带孩子可比上班累多了!

  第二天,太太来电话了,问我儿子怎样了?我自然回答:“好得很呢。”儿子在一旁大叫:“妈妈,你还是快回来吧。”

  第三天下午,太太回来了,看到家里收拾得井井有条,特别是儿子没缺边少角才放下心,高兴得直夸我,给我打了个“老公你还行”的及格分。而3天的“爸妈妈”当下来,儿子和我之间的感情确实加深了不少。更重要的是我悟出了一个道理:血浓于水也需要感情“投资”,亲情可不能“临时抱佛脚”。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成长  家庭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