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习风格:女男“大相径庭”

http://www.sina.com.cn    《男孩成长的秘密下》 

  女孩儿和男孩儿的学习风格“大相径庭”

  在过去10年里的每个4月,马萨诸塞州切斯纳特·希尔学校的5年级女孩儿和男孩儿都会被分成两个同性别小组进行学习。学校这样做是为了在学生接近小学毕业、将要在同性中学和男女同校的中学之间进行选择之前,体验一下在同性环境中学习的滋味。学校的西班牙语老师琳赛·加雷这样说道。

  老师们从男孩儿那里得到了令人吃惊的答案,加雷说道。他们的反应从完全赞同到完全反对都有。一个男孩儿说,他喜欢都是男孩儿的班级,因为男孩儿可以不用担心“女孩儿的白眼”,这样他们就可以“为所欲为”了。其他男孩儿喜欢同性班级是因为“我们可以随便说笑”和“关系更好”,或者“因为没有女孩儿分散我们的注意力,所以我们会更容易投入学习”。还有一个男孩儿这样认为:“没有女孩儿会更和谐,因为她们不会在这儿跟我们争论。”

  并不是所有的男孩儿都同意上面的观点。一个男孩儿说,虽然他喜欢都是男孩儿的班级环境,因为这样他可以更好地学习,但是“我永远不会上全都是男生的学校,因为在现实生活中,男孩儿和女孩儿都是在一起的。我还是喜欢不同性别的人在一起”。

  另一个男孩儿觉得男女同班是最好的:“我觉得这样会有很多乐趣,而且,你能跟朋友们在一起。我觉得我在男女同班时学到的东西跟全都是男孩儿的班级一样多。我觉得当全都是男孩儿的时候,我会更加分散注意力。”

  老师也发现全是男孩儿和全是女孩儿的班级更有吸引力,加雷说道。这样的班级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如何更好地教好两种性别儿童的机会。“这再次提醒我他们到底有什么不同。”她说道,“以及,我到底该怎么区别适合男孩儿和适合女孩儿的教学方法。当教女孩儿的时候,通常更安静、更专注,会有更多写作活动,更有合作气氛的学习环境。然而,当教男孩儿的时候,我发现我的声音提高了,我的能量水平也增加了,我分配的活动必须包含更多的动手实践,我们会玩儿很多游戏,而且,我们一直在动!我必须展示一切。教完男孩儿以后,我精疲力竭。在每节课结束的时候,虽然两组(男孩儿组和女孩儿组)学到了同样的东西,但是,达到同样目标的过程却是大相径庭的!”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