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男孩成长的秘密》下卷

了解儿子从出生到18岁的成长过程(学龄期8-18岁篇)

男孩儿和女孩儿之间的一个差别就是,男孩儿不像女孩儿那样跟你讲很多心事。这会让你--特别是女性--很难了解他们到底在想什么,他们的生活到底是怎么样的。男孩成长到底需要什么?健康的男孩到底有什么特点?本书通过丰富的案例,对男孩从8岁到18岁这一阶段在身体发育、心理发展、社会性发展以及学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作了深度解读。      [发表评论]

本图书由中信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 定价35.00元/本

作者简介

迈克尔·汤普森博士

美国著名心理学家,曾任教中学。他与丹·金德伦博士一起合著的《男孩不该走的路》一书被评为《纽约时报》畅销书作者,并被改编成电视纪录片在著名的美国公共广播公司PBS播出。汤普森博士关于男孩发展、儿童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工作坊在全球范围内具有极大的影响力,对于男孩、他们的父母及老师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

特雷莎·巴克

新闻工作者,与迈克尔·汤普森博士合著了《男孩不该走的路》、《话说男孩》以及《压力下的儿童》。巴克女士也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有一个儿子和两个女儿。

第1章 男孩儿的使命 更多>>

一位4年级老师告诉我说,她的班级曾按印第安人的部落名称划分成不同的小组,她让每一个学生都给自己起一个怀旧的印第安名字,例如像鹿一样奔跑的人或者静静的河流。女孩儿们起的名字让她觉得很美,很有诗意;而男孩儿们起的则几乎是清一色的跟运动有关的名字:擅长垒球的人,喜欢冰上曲棍球的人。她觉得这些名字毫无创意。但是,任何一个4年级男孩儿的父母都不会这样想。实际上,如果你跟一个十来岁的男孩儿一起生活的话,你就会明白他需要掌握一些“男孩儿”的东西,并获得别人的认可和欣赏。没有什么比这更美妙和有意义了,就像这次用印第安人的传统名字起名时他们所做的那样。

第2章 巨变的开始 更多>>

大学毕业后的第一年,我来到了新罕布什尔州一个贫穷偏远的城镇,在一所公立学校里做7年级老师。教学楼里有8个教室,每个教室有一个年级,从1到8年级。8年级老师还是学校的校长。我们从未因为寒冷--即便是零下10度的低温--而取消过课间休息的时间。我们必须让学生们走出屋子!每天早上,我都面对着35个十二三岁的孩子,他们挤在只能容纳25个学生的教室里。我们班的教室经常乱成一锅粥,我完全没有办法。我没法让女孩儿们不讲话,注意听课。我班上还有三个身材高大的男孩儿--他们被放到了最后一排--他们一刻都没法安静地坐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