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爱让成长不烦恼》

金老师的幸福教子书

成长中的孩子总有各种各样的烦恼,这些烦恼也牵动着每一位父母,每一个家庭。如何“带领孩子平稳度过成长动荡期”?如何有效指导升学关键期孩子的学业?对于懵懂期孩子的择友问题,父母能做些什么?孩子秘密早恋,家长应该给出怎样正确的引导?在这个网络时代,如何帮助沉溺于网络游戏的孩子回到现实世界?……所有这些成长的烦恼既是现代孩子长大必然经历的,也是每一位家长必须直面的,更是让父母和孩子手足无措的。

本书是资深青少年心理专家金韵蓉老师,继畅销150 000册《爱在左,管教在右》后最新亲子力作。书中结合科学理论和成长期孩子的真实案例,并依据国内外教育专家的最新研究成果,为广大父母解密孩子学习、择友、早恋、网瘾……一系列成长困扰背后的真实原因。         [发表评论]

本图书由中信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 定价30.00元/本

关于本书

作者金韵蓉,她是台湾省卫生机构心理卫生中心的心理治疗师,精研婚姻家庭问题和儿童心理教育,她还深入涉猎与心理治疗有关的艺术治疗领域,是当代最权威的心理学专家之一,所著《爱在左,管教在右》一经出版,备受广大家长和教育领域专业人士的好评,至今已畅销150 000册。

图书信息

  • 书名:《爱让成长不烦恼》
  • 作者:金韵蓉
  •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 出版日期:2011年8月
  • 定价:30.00元

第1章 理解,是一切、一切的关键所在 更多>>

过去的几年间,我一直在帮几位头疼不已的父母带着他们“不听话”的孩子长大。这些让父母操心的青少年之中,有一位是智商巨高、能远程侵入老师电脑获取期末考试题目的电脑奇才;有一位是很有自己的想法、喜欢以另类装扮示人、看不上任何俗人的愤怒少女;有一位是中考表现失常,没有进入第一志愿的重点高中,从此觉得人生黯淡无光、把自己关闭起来的忧郁小生;还有一位是因事业成功的父母离异而屡屡逃学、执意到服装店当售货员作为报复的任性女孩。

第2章 建立和睦亲子关系的几个大原则 更多>>

首先,我们来想象一个画面——一艘中等型号的船,由一位刚学会独自驾驶的新手掌着舵,在风浪有些大的海面上摇摇晃晃地前行。那位刚学会驾船的新手,一面努力地掌着对他来说体积有些大、有些重的船舵,一面忙着观察风向和海浪,一面还要专注地辨识方向,好找到在雾茫茫的大海中,可以安全靠岸的前方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