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 内容简介
  • 本书重点关注孩子的思想情感、生活学习、人际交往、兴趣特长、综合素质能力培养等问题,同时还涉及家长们关心、困惑的问题,诸如,怎么认识孩子,怎么发现孩子,怎么解放孩子,怎么调动孩子的主动性、自觉性等。书中自始至终贯穿了一条主线,即从小辐射到老,从老追溯反观其小。关注从孩子出生一直到青少年时期的成长发展让父母能从长远,从未来,从发展的后劲来关注孩子现今的生活、学习、不让孩子在思想上、品质上、素质能力上留有短板或漏洞。            [发表评论]
  • 编辑推荐
  • 本书旨在寻找培养后劲十足孩子的最佳方案,既不耽误孩子,也不误导、苦了孩子,使孩子的每一步都踩在快乐的音符上,乘着歌声的翅膀飞翔。

本图书由漓江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 定价32.00元/本

关于本书

  • 作者介绍
  • 鱼朝霞(笔名萧于),女,1964年6月生。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原《希望月报》杂志执行主编,华东交通大学母亲教育研究所特邀记者。
  • 图书卖点
  • 《培养有主见的孩子》作者的又一呕心之作,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强力推荐,知性母亲从胎教到12岁的育儿心经。
  • 书名:培养后劲十足的孩子
  • 作者:鱼朝霞
  • 出版时间:2011年8月

0-2岁教养指南 更多>>

教育是从情感开始,最后又回归情感的;抛弃情感奢谈教育,那是骗人的。父母从孩子生下那一天起,就必须付出全部的感情;我们的教育有多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与孩子的情有多深。

3-5岁教养指南 更多>>

表面上,孩子天天玩,玩的都是无成效、无收益的事情,实际上,孩子从每天的玩耍中收获的是宝贵的直接经验。这些直接经验,是帮助他们学习领会和掌握别人的间接经验的桥梁和纽带。孩子接触、掌握的一手材料越多,以后学习、改造别人的二手材料的能力就会越大。孩子喜欢观察、了解、分析、琢磨什么事情,不是浪费时间,而是大大赢得了时间,这会使他们以后的学习更轻松、更惬意、更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