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图书封面

《好心理 好成绩》

著名教育家王极盛32年家教精华

著名心理学家、家庭教育专家、高考状元研究专家王极盛教授历经30余年研究,调查了500余所中学,对400名高考状元及其家长进行了一对一的访谈,从科学与实践的角度,全面揭示适合中国家庭的、培养高考状元的家教秘籍,并由此提出了适合新世纪中国家庭的家教新理念和新主张。书中列举了作者亲自走访的众多中国家庭的现实案例,以及大量详实的数据资料,真实、生动,有说服力,是值得中国父母阅读的家教参考书。      [发表评论]

  • 著名心理学家、家庭教育专家、高考状元研究第一人王极盛教授
  • 历经30余年研究,调查500余所中学
  • 与400名高考状元及其家长进行一对一访谈
  • 全面揭示培养孩子优秀学习能力的家教秘籍

本图书由漓江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 定价32.00元/本

关末本书

作者王极盛,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曾任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社会心理学研究所所长,中国著名心理学家,高考心理指导第一人,高考状元研究第一人。他是被媒体广泛关注的高考问题、心理健康与家庭教育问题的权威专家。他所获得的科技成果,所发表的专著、论文、科普文章,以及由此带来的社会效益,在中国心理学界均名列前茅。

图书信息

  • 出版社:漓江出版社
  • 书号:ISBN 978-7-5407-4995-8
  • 定价:32.00元

第一章 家庭教育的现状与特点 更多>>

什么事情都有规律,家庭教育也有规律,考试成功也有规律,只要学生掌握了考试成功规律就一定会成功!考上理想大学不是梦,考上北大、清华不是梦,为国成就事业不是梦,人生健美幸福不是梦!只要家长掌握家庭教育规律,帮助孩子考上理想大学不是梦,帮助孩子成为振兴中华的优秀人才不是梦!

第二章 走出家庭教育的九大误区 更多>>

中国的家庭教育存在很多的问题,很多家长并没意识到自己存在家教的误区,因此,家教效果不良。我们要认识到我们家庭教育存在的误区,及时走出这些误区,可使家庭教育从“山重水复疑无路”,进入“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境界。我们的家庭教育应该走出哪些误区呢?据我的调查与研究,主要有以下九个方面的问题。

第三章 新世纪合格家长的家教观念 更多>>

人类已经跨入了2011年,时代对家长的要求比以前任何时候都高。21世纪激烈的社会竞争、对创新人才的需要,给家庭教育提出了新的问题。这都需要家长更新观念,树立适应社会发展、适应知识经济发展、适应社会竞争、适应社会对人才的新要求的家庭教育观念。每个国家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家庭教育观念,但是每个国家每个民族的家庭教育观念是不断发生变化的,是为适应社会发展而进步的,绝不会停留在不变的静止状态。

第四章 父母教养方式 更多>>

我们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从我们的研究结果可以看出,良好的父母教养方式,例如,情感、温暖、理解型教养方式与子女的心理健康之间,有着正相关;而不良的父母教养方式,例如,严厉惩罚型、过分干涉型、拒绝否定型、过度保护型与子女的心理健康之间,有着负相关。

第五章 表扬与批评孩子的心理艺术 更多>>

有一位父亲反省他教育孩子失败的教训,正如孩子母亲对他说的:什么话到你嘴里就难听三分,就是好话别人听起来也变了味,简直是阴阳怪调。这位母亲谈的是批评的心理艺术。同样意思的话一个人说起来可以让心里顺当,有教育,有启发;可是由另一个人说出来可能干巴巴,没有味道甚至让人想发火。当然,前者对孩子的教育会起到良好的作用,后者对孩子的教育会产生不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