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家庭成就孩子》

李子勋的后现代亲子课

不少父母在养育和教育孩子时,容易忽视孩子心理与行为发展的顺序渐进或个性需要,急切期望按照社会的模子去“克隆”一个好孩子,这种削足适履的做法会让许多孩子生出问题来。反之,如果家长过度地随着孩子的天性,有些孩子又会出现人际环境的适应不良。 父母如何找到平衡?作者在本书中提出了几个重要概念,希望所有的读者和家长跟随本书一起去发现一种更温和、更贴近自然、更适合自己与孩子的教育方式。         [发表评论]

本书由中信出版社官方微博)独家授权选载 定价:35.00元

关于本书

  • 作者李子勋
  • 著名心理学家。中央电视台《心理访谈》《实话实说》;北京电视台《心理时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特邀心理专家。《心理月刊》《父母必读》《女友》《时尚健康》等杂志专栏作家。毕业于华西医科大学,中日友好医院心理医生,首届中德高级心理治疗师培训项目学员,心理协会北京心理咨询与治疗专业委员会成员。

图书信息

  • 定价:35.00
  • 书号:978-7-5086-2739-7
  • 出版时间:2011年7月

内容选摘 更多>>

让孩子像孩子那样长大,家长要接受下面的几个观点:首先人能不能客观地感知外部世界这个问题至今也没有结论,人能否客观地知道自己,人能否客观地知道孩子,这也是一个相似的问题。家长到底怎么做对孩子成长有帮助,虽然主流的儿童教育书籍会给我们一些指导,但自己的孩子是否适合这样的引导却又是不确定了。哲学的终极问题正是:“我是谁?”人类终其一生的努力全在了解自己是谁,所以连自己是谁都不甚了了,怎么就可以知道别人是谁?要接受孩子像孩子那样长大,我们就不得不相信孩子比我们更知道他自己。每个孩子 都是个别,我们每个人也是个别,我们生活在过去的经历、经验和社会意识中,我们从孩子身上更多是看到自己,看到自己曾体验过的情绪与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