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未来世界的入场券

http://www.sina.com.cn    《家庭成就孩子》 

  李子勋谈未来取向教育

  《家庭成就孩子:李子勋的后现代亲子课》

  虎妈蔡美儿的育儿观无疑在世界范围内掀起了一场轩然大波,子女教育的问题甚至超出了它本身的意义,成为一枚重磅炸弹被投放在世界的中心。然而,虎妈的成功不可复制,正如朗朗的成功不可复制一样,我们看到的只是成功的一种可能。

  那么,对于众多家庭中的父母而言,子女教育究竟该如何是好?

  面对日益严重的集体“育儿焦虑症”,年轻父母们又该如何是好?

  “我们的孩子将以成年的方式生活在2030—2050年,那是属于他们的世纪。家长需要思考的是把孩子引向过去,还是把教育导向未来?”

  著名心理学家李子勋在新作《家庭成就孩子:李子勋的后现代亲子课》中引出了父母这样的思考。该书近日将由中信出版社出版。

  该书尚未出版,已引发来自专家、学者、媒体、父母的等各方舆论的高度关注,被视为“虎妈”之后,家教类图书市场的又一个重磅话题。

  所谓“育儿焦虑症”,是不是因为父母不自觉地将当下对成功的定义、对幸福的理解,投射到了10年,甚至20年后方才成年的孩子身上?父母对于既定知识和概念的坚持与推销,是不是阻断了孩子趋向未来的发展,而将他们拽回了我们所熟悉的时代?然而,当我们的孩子成年之时,我们坚持要给予他们的一切,是否已经过时?他们又能否凭借这些获得未来世界的入场券呢?

  李子勋老师在自序中说:“本书存在一种未来和自然取向的观念,希望弥补主体教育中父母在养育孩子时那些容易被忽视,或者误导的方面。不要否定原有的教育孩子的任何观念,只是把一些新想法融入其中就可以了。”

  正如李老师所说,做父母的过程是理解、感悟、成长、成熟的过程,不是非黑即白,也不必倒带重来,只要随时补充一些新的想法就好。希望所有的读者和父母通过本书发现一种更温和、更贴近自然、更适合自己与孩子的育儿方式。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