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换个角度做父母》

新东方精英的成长及教子心经

他们是教育领域的公众人物,有着各种实至名归的光环——创业元老、留学教父、人生规划导师以及国内最大教育培训机构的董事长、总裁、精英管理者……虽然,他们是令人仰慕的成功者,但本质上,他们最认同的身份依然是教育者。这个大多有着跨文化教育背景、拥有教育者与成功者双重身份的新东方精英群体,有着怎样不为人知的成长经历?回首各自从为人子女到为人父母的每个偶然和每段感动,他们又会对家庭教育道出怎样的解读?本书诚邀关心家庭教育和关注孩子成长的您一起走进各位精英的成长故事和教子故事中,走进他们对教育的思考与感悟中……              [发表评论]

本图书由大愚文化独家授权选载 定价29.80元/本

作者简介

  • 作者:王晶
  • 青少年心理专家,清华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心理咨询师,北京舞蹈学院心理学客座教授。
  • 受访者
  • 俞敏洪(新东方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徐小平(新东方创始人)、王强(新东方创始人)、陈向东(新东方执行总裁)、周成刚(新东方高级副总裁、北京学校校长、前途负责人)、王修文(高级副总裁、扬州外国语校长)、汪海涛(高级副总裁、上海新东方校长)、杨鹏(助理副总裁、原天津新东方校长。

内容选摘 更多>>

在生物界,有一个“印刻效应”理论:一只刚睁眼的小鸭子会把孵蛋的母鸡看做自己的妈妈;一条长大的鱼,无论多么遥远,都要游回自己的出生地去产卵。一个孩子在幼年时期,父母对他的教育及家庭对他的影响也具有“印刻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