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出专注力的两个小游戏

http://www.sina.com.cn    5分钟玩出专注力 

  5分钟玩出专注力

  主题1:踩高跷

  ★ 要准备哪些道具?

  准备两个奶粉罐(如果孩子年龄小就改用小的酱瓜铁罐头),在底部两边挖洞,再绑上适合小朋友身高的麻绳,将麻绳拉在手上,就成高跷了。

  ★ 该怎么陪孩子玩?

  妈妈可以做一个大人的,一个小朋友的,然后两个人一起来比赛,看谁走得远、走得快,中途也可以放一些障碍物来增加绕行难度。

  ★ 可以玩出什么能力?

  可以训练身体各个部位的协调能力以及平衡感。提升了大动作能力,将来握笔写字的动手能力,身体坐立、站立的姿势都会更稳固。

  游戏小诀窍

  最好穿上运动鞋,脚底才不会被罐子边缘硌得疼痛。

  主题2:投篮

  ★ 要准备哪些道具?

  幼儿专用的篮球及篮筐,平时玩的皮球及洗衣篮也可以。

  ★ 该怎么陪孩子玩?

  妈妈和孩子可以比赛谁进球次数多,若没有篮圈也可以用洗衣篮来替代。可以把篮筐逐渐往后移,增加难度。

  ★ 可以玩出什么能力?

  利用身体关节及手腕的力量将球抛出去,可以训练关节及手的力量,同时要将球投进篮筐也可以训练手眼协调能力。双手的控制力及良好的视觉能力对于孩子将来学习有很大的帮助。

  游戏小诀窍

  刚开始可以用比较轻的皮球,之后可以逐渐增加球的重量,增强手的承受力。也可以带大一点的孩子去玩投篮机或小学操场的投篮架。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潜能  培养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