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和孩子PK 受伤的却是我

  如今4岁孩子的智商有多高,我真的不知道。没当妈前,我觉得至少在上小学接受正式教育前,小孩都是听大人的话居多,自己的主张很少。可自从当了这个妈后,我感觉真是很受伤。我越来越发现,作为一个堂堂正正的大学毕业生,在一个4岁孩子面前,我已经招架不住了,一个现代4岁小屁孩的思维已经快超出我的驾驭能力。

  宝贝女儿无比热爱她的小辫。在她眼里,扎着小辫的小姑娘是最漂亮的。为此,为了每天能顶着妈妈给她扎的小辫去幼儿园,人家愣是坚持每天6点半起床,简单洗漱完毕后,就坐在沙发上等着妈妈给她扎小辫。由于要赶单位的班车,每天早上7点前我是必须出门的,所以每次只能利用有限的时间给她简单弄弄,基本就是怎么简单怎么方便怎么来。当然了,每次都得她满意才行,要不,人家就要泪如泉涌了。

  其实,如果有时间,我还是很愿意在女儿的发型上花心思的。所以,在周末时间足够充裕的情况下,如果兴趣来了,我会把女儿的头顶作为我的创意平台,给她整些与众不同的发型,自己心里也蛮高兴的。

  春节前一段时间,由于天气寒冷,小孩子扎头发实在有些冷,再加上为自己的一时偷懒找借口,所以极力劝慰女儿别再扎辫子了。可能出于对妈妈给她买的漂亮帽子的考虑,女儿想了想,居然同意了。就这样,近一个月没再嚷嚷着让妈妈给她扎头发。

  新年新气象。春节期间某天,我的心情无比的好,心想着过年得让女儿有个新形象示人。所以,那天起床后极力说服女儿扎个漂亮的小辫。人家看了看我,没什么反应,既不说好也不说不好。就这样,我满心欢喜地又开始了创作。人心情高兴做出来的事情肯定是很棒的,辫子一扎好,家里人直呼“有创意”,更重要的是,女儿自己照镜子后也很喜欢。

  可是,还没到晚上,女儿为了戴上她那刚买的会发亮的兔子耳朵,跟我说,“妈妈,把我的辫子拆了吧。”这是自己辛勤劳动的结果,我当然有点不愿意了,好言相劝未果后,我假装生气地对她说:“如果你现在把辫子拆了,那妈妈以后再也不给你扎辫子了。”原本以为这招能让她就范,可没想到,人家很干脆地来了句“好”,同时,还主动要求跟我拉钩明志。

  拉完钩后,人家还不忘来了句:“妈妈,你以后可不要再跟我说,小宝贝,来,妈妈给你扎个小辫了……”唉,小家伙这下算是彻底把我的路给堵了,心里真是无比受伤……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亲子  沟通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