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室内趣味小游戏

  宝宝从4个月开始就会“磨人”了,这时他们的啼哭经常不是因为饥饿,也不是因为不舒服,而多是因为周围没有人,他们哭是盼望有人来照顾他。往往是有人抱起他,他就不哭了,所以这个时候容易养成宝宝的抱癖。正确的做法是先对他微笑并且温和的对他说话,如果宝宝还是哭,你就把他抱起来给他爱抚,稳定一下宝宝的情绪。但是不要抱太久,满足宝宝后,再把宝宝放下,等到宝宝高兴后,可以再次离开。

  每个正常的宝宝都有惊人的学习能力。出生后,他就会主动地探索周围的世界。丰富而适宜的环境刺激,是他那远未成熟、正在急速发育的大脑最重的“营养素”。因此,年轻的父母们,应当给宝宝营造一个具有丰富感知的训练环境。

  下面介绍几款室内玩的小游戏。

  撕纸小专家

  游戏目的:训练宝宝双手的灵活性,开发宝宝的智力。

  游戏步骤:大人先向宝宝演示一下撕纸的动作。然后,把废弃的旧报纸的一头交给宝宝抓住,大人抓住另一端,示意宝宝一起用力拉,直到报纸撕坏。也可以把纸给宝宝,让宝宝模仿大人的动作,自己去拉。

  游戏互动:这个时候宝宝的双手还需要训练,所以大人帮助宝宝撕纸对宝宝的双手发展有好处。纸比较容易撕碎,大人可以在宝宝着急的时候,把纸撕碎。宝宝听到纸碎的声音会很高兴,而且他可以亲眼看着纸被撕碎,这对开发宝宝的智力发展有好处。

  温馨提示:宝宝双手向不同方向用力还很困难,但揉动纸张发出响声,或无意撕坏纸会给宝宝带来快乐,且能锻炼宝宝手和手臂的力量。

  尝味游戏

  尝味游戏,在餐桌上进行,适合开始吃辅食的宝宝,这可以锻炼孩子嗅觉、味觉的敏感性,还可以丰富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

  游戏准备:不同味道的水果,如苹果、梨、西瓜等;或者汤水,如糖水、牛奶、米汤等;或者是做好的饭菜(但是味道不能太浓)。

  游戏玩法:用不同味道的汤水或者水果先让孩子闻-闻,说说是什么味儿。

  给宝宝品尝,告诉宝宝名称和味道,让宝宝自己也学会分辨,再说出来。和刚才闻的时候感觉有什么不一样。

  平时做好的饭菜也可以让宝宝品尝一下。

  还可以将这个游戏升级为闻味游戏,给宝宝不同的水果闻闻,告诉他水果的名称,然后让宝宝闭上眼睛,妈妈再取一个水果让宝宝闻,并说出水果名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游戏  潜能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