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己在家咋教宝宝学英语

http://www.sina.com.cn    爸妈网 

  对于上学前的孩子,孩子的英语基础基本为零。这时候,父母有最大的自由度和选择权来确定让孩子接触哪些英语。父母可以找整套的教材,也可以不用教材,自己组织教学资源来教。

  而小学生在学校已经开始学习英语了,父母在帮助孩子的时候可以根据孩子学校所学内容,从广度和深度上进行挖掘和提高。也可以完全不理会学校的大纲,根据本书的步骤学习提高英语能力,比如说学校教孩子认 ABC,父母可以从书中找到相应的ABC 游戏资源和孩子一起玩。学校教唱英语歌曲,父母和孩子可以一起上儿童歌曲网站找更多的歌曲来学唱,找儿童歌曲的CD来听。

  不论如何利用本书的资源,各位父母一定要坚持先听说后读写的培养方法。

  小孩子学东西有个特点,他们记的快忘的也快。千万不能因为孩子半天没学会,或是学会了又忘了而对孩子发脾气。父母要有在孩子1~2岁时表现出来的那种耐心。不断的跟孩子说,听不懂,用手势比划着再说。今天没会,没关系,明天再来。父母还要放松自己的心态,抱着总有一天孩子回开口说话的信念,坚持下去。有一位孩子的父亲在总结自己教学经验时曾提出:“只问耕耘,不问收获。”往往最后都是满载而归。

  不断地从正面鼓励孩子。切记千万不要讽刺挖苦孩子,那样会深深伤害孩子的感情。以至于当你在赞扬他们的时候,他们都搞不清楚那是赞扬还是讽刺。不管孩子有没有唱对,有没有说对,只要他们努力去学,去做,父母就要表扬他们的这种认真努力的精神。尤其当孩子说错了,发音不对,或是唱的不对时,做父母就爱数落一通:“又不对,刚刚才教你的, 怎么还是错。”“你怎么这么笨呢!什么都学不会。”这样一来,孩子学习的情绪一落千丈,不敢说,不敢试。有的孩子真的认为自己笨,学不好英文。因为父母不适当的言辞,搞成事与愿违,前功尽弃。在这种情况下,父母应尽量说:

  “That was a good try! Keep on trying! ”

  “You almost got it right。”

  “Good, you got this part right, but here needs to be changed. Like…”

  “ Good try, if you can …, that will make it perfect!”

  这样说会鼓励孩子不断尝试的勇气。尽管这次没说对,没关系,多练几次总能弄对。

  当孩子说对了,唱对了的时候,父母可以说:

  “ Well done!”

  “Excellent!”

  " That is wonderful"

  " You are such a good boy (girl) for getting that right"

  " You 're terrific,you got it right."

  父母亲应以鼓励表扬孩子的努力精神为主,可以说:

  " I like the way you didn't give up."

  这就告诉孩子努力去不断尝试才是正确的学习态度。

  尽量和孩子多说英语,如果父母感觉有困难,就多找有声音的英语制品给孩子来听。给孩子念儿歌,陪孩子听故事,做游戏等,每天都能接触到一点英语,时间长了,就能看到效果。

  在孩子还没能开口说英语时,父母不要强迫,逼着孩子说英语。这是一个水到渠成自然的过程,当孩子通过听而接受的语言素材达到一定程度后,就会开口来说。这个过程每个孩子都不同,有的快一些,有的慢一些,有的开始只说一个字,有的开始能一句一句地说,有的说的词发音不对,有的还会有一段乱语期。父母只要给孩子时间, 多和孩子说英语就行了。(high5)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爸妈网  high5  亲子英文  在家教英语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