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不同年龄段的宝宝选玩具

  给小宝宝买玩具,其实是一件值得父母深思熟虑的事情。当爸妈的千万不要一踏进商场就被外表绚丽的玩具吸引或是听命于宝宝的安排,而采购了一堆中看不中用的玩具回家。与其事后抱怨玩具又贵又没用,还不如现在做好功课。

  每个宝宝都需要玩具

  宝宝的身体、大脑发育快速,学习力强,需要多重感觉的刺激,才能有助于多元智能的均衡发展。让宝宝玩玩具,除了有助于孩子的理解认知能力、智力、触觉、运动等机能发展外,对于安抚宝宝的情绪也有不错的效果。

  选玩具分年龄

  0~6 个月

  这时期的宝宝对声音很敏感。会发声的玩具,妈妈讲故事的声音都会让他高兴。

  推荐玩具:床铃、八音盒、敲击琴

  6~12 个月

  开始对物体的特征和运动发生兴趣,因此可移动的、能操作的东西会受到宝宝的喜爱。

  推荐玩具:上弦类移动小玩具  

  1~2 岁

  能够让手眼协调的玩具、可以沿着一定的轨迹运动的玩具,都会受到这一时期宝宝的喜爱。对于会走以后的宝宝,球可以给他带来无穷的乐趣。

  推荐玩具:小皮球、套桶、立体书

  2~3岁

  由于想象的发展,开始喜欢用玩具玩角色游戏。不同性别的宝宝对玩具的偏好更加明显,比如男孩子喜欢枪、车,女孩子喜欢娃娃。你还可以给宝宝选择厨房玩具、医护玩具,让他来扮演不同的角色。

  推荐玩具:男孩——汽车、玩具枪;女孩——布娃娃

  3~4岁

  增强手部的力量和稳定程度,并增加触觉刺激。脚踏车之类的玩具可以训练肌肉大动作的协调性及平衡能力,另外,这一时期的游戏和玩具也可以加入数学的概念。 

  推荐玩具:过家家玩具、脚踏车、串珠

  4~6岁

  4岁以后是孩子接受各种事物的最佳年龄,形象和知觉发展最敏感,机械记忆能力较强,抽象、逻辑思维能力开始发展,这时的宝宝具有很强的好奇心和求知欲望,肌肉灵活性和用眼的协调性增强,运动量及注意的持久性加强,玩玩具也有了一定的目的性、计划性。

  推荐玩具:体育和智力类玩具,如跳绳、积木、拼图            育儿专家闻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玩具  智力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