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BB选购玩具的五字真诀

http://www.sina.com.cn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看 在玩具的外包装或标签上有无以下内容:

    1、厂名、厂址及联系方式;

    2、适用的年龄范围;

    3、安全警示;

    4、所含填充物的成分及材质;

    5、玩具是否清洁,表面质量可否接受;

    6、有无产品安全质量认证标志等。

  试 3岁及以下儿童的玩具,应拉一拉可能被儿童吞入的小零件是否结实。有填充物的玩具可对着光亮处用手拍打,看尘埃是否飞起。试一下玩具的运动部件之间的间隙,是否会夹伤儿童的手指;玩具上的绳索是否可能会缠绕,或与玩具形成可能套住儿童脖子的活套、固定的环等;试一下儿童玩耍的声响玩具,声音是否适中、悦耳,以免过大的声音对儿童听力造成不良影响。

  摸 硬质玩具上有无可能刺伤、划伤儿童皮肤的锐利尖端和边缘;有填充物玩具的填充物手感是否均匀、滑爽,有无异物、硬物感。

  闻 闻玩具是否有刺激性气味,尤其是塑料玩具和娃娃玩具。

  比 涂布鲜艳色彩的玩具,其所使用的油漆可能含有过量的重金属如铅、镉等,选购这类玩具时,最好尽量找不易掉漆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玩具  智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