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购玩具要根据孩子的年龄

  质监部门提示,合格的玩具在使用说明中或外包装上都会标明该玩具的适用年龄范围。这说明玩具本身是为该年龄段的儿童设计的,不在此年龄段的儿童使用该产品存在危险性。选购时应根据小孩的年龄和具体生理发育状况、智力水平买些有助于学习技能技巧,激发孩子学习兴趣,培养孩子的观察力和智力,有助于体格发展的玩具。应特别注意的是,对于三岁以下的小朋友,家长绝对不能将含有小零件(如小粒积木、小附件等)的玩具让其玩耍,包装用的塑料袋也要收藏起来,不得让婴幼儿玩耍,以免误食误用而造成窒息危险。此外,玩具均应在家长监护下使用。

  购买玩具时,家长应检查一下玩具及其零部件的外观与结构:某些玩具或其零配件的边缘因制造不当,而存在锐利的毛边或尖角、尖端,容易割(刺)伤皮肤。看看螺丝钉是否容易松脱、露出尖端。电动或发条及有齿轮的玩具,第一要注意其活动部件的间隙是否会夹伤手指;第二要注意其动力驱动机构是否外露,以免受伤。骑乘类玩具如脚踏车,最好试坐、试骑,以确定其重心稳定性。另外,如童车的转动轮轴的齿轮没有保护外壳,则不要尝试玩耍,以免裤脚或脚趾被卷入或卡住。

  购买填充类玩具(如毛绒玩具)时:家长应先以手指拉拉玩具的眼、鼻等小附件(小零件),看看是否容易脱落,再检查拼缝边的牢固度及填充口部分,针距是否过大等。避免小附件松脱和填充棉被掏出,被婴幼儿误食造成窒息危险。 (刘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玩具  选择  安全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