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外的“性教育”很有趣

http://www.sina.com.cn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美国 在美国所有幼儿托管机构里,厕所是分男女的。幼儿到园的第一课便是认识厕所。厕所里的设施完全按正规男女厕所设计,只不过是小尺寸的而已。如果男孩子好奇跑到女厕所探个究竟,老师是不会批评的,只是问他们看清了有什么不一样。进入学校,有95%的公立学校在性教育的课程中讨论艾滋病及其他性传播疾病的防治,有接近一半的学校教学生避孕知识和提供避孕器具。

  新加坡 从婴幼儿开始,无论是内衣还是外装,都是分男女装的,很多裹着尿布的男婴儿,已经穿着非常正规的男装三角裤,目的是让他们从小就知道自己是男孩。 

  瑞典 对7岁以上的孩子进行性教育,教师采用启发式、参与式和游戏式,把重点放在恋爱、结婚与人际关系的处理上。通过与孩子们交流,让他们知道“性”究竟是怎么回事。

  英国 所有公立中小学按不同年龄层进行相关的性教育,除了这些必修内容以外,各学校还根据学生的特点适当地增加有针对性的内容,如性健康、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情感释放、肢体语言等。

  法国 在街头碰到一对青年恋人忘情接吻时,大人会停下来,向孩子讲述爱情的幸福滋味,告诉他们是自然的、美妙的,它并不可怕,也没有罪恶性,可怕的是人们对它的不正确态度。郭筱洁整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性教育  培养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