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承认自己的错误给儿女做榜样

http://www.sina.com.cn    《当你跟孩子起冲突时,怎么办》 

  如果你犯了错

  本不好意思地看着我。“情感教练是否承认他有时会做错?”他诚实地问。他进一步解释到前一天晚上他告诉儿子蒂姆清理他自己的房间。蒂姆没动。“我那时很累,变成了冷血人。在我意识到之前,我忍不住大叫:‘好吧,明天你别去托德的生日聚会了!’现在我进退两难,托德非常难过。他的母亲,我的妹妹会责怪我,蒂姆也不开心。他一定会想我是世界上最坏的父亲。我怎么办?我知道我必须坚持,但是……”

  情感教练是诚恳的,是可以信任的,这样他们才能教出可信任的子女。他们愿意承认自己的错误。当你在最紧张的时刻犯了错时,原谅你自己,利用这个机会教会你的子女有时承认自己的错误重新开始很重要。

  我对本解释,他可以告诉他的儿子昨天晚上他很生气,他的要求不太公平。但他也要讲清蒂姆的行为不能接受,不让他去参加生日庆典会伤害许多人的感受,也不会达到教会蒂姆负责任的目的,取而代之的是要求蒂姆在走以前收拾好自己的房间。然后他们需要一起计划使同样的事不再发生。蒂姆是否应该更早些受到提醒知道收拾房间都要干什么?如果他不能做,怎样告诉他的父亲?如果蒂姆不收拾他的房间,后果是什么?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