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你跟孩子起冲突时,怎么办》图书简介(图)

http://www.sina.com.cn    《当你跟孩子起冲突时,怎么办》 
图为:图书封面
图为:图书封面

  基本信息

  书名:当你跟孩子起冲突时,怎么办

  ISBN:978-7-302-24373-1

  作者:(美)玛丽•西迪•柯辛卡尔

  出版日期:2011 年1月      版次: 1-1

  定价:38.00元

  内容提要

  u 孩子不是故意跟你作对,你却被孩子搞得焦头烂额

  u 解决“权利冲突”是个老大难问题!

  u 你也知道,相互争执不是个事儿,

  u 那么,试试成为孩子的情感教练如何呢?

  在教子育女过程中,

  父母心累,与孩子的冲突几乎每天发生,

  孩子心伤,他不想和父母作对,只是需要父母……

  深陷权利冲突中的父母们,你们可以松口气了!

  本书将帮你化解你与孩子的权利冲突。该书首先从情绪、性格等方面入手,认识冲突并寻求冲突原因;然后对症下药,予以不同的应对。你会发现,化解这场“冲突”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你不仅解开了与孩子的“死结”,帮孩子不断进步,自己更是成就感十足。

  卖点介绍

  u 注意:凡是看过该书的人,都对该书的内容,写作形式大加赞赏;

  u 本书不是为制造噱头而提出问题,而是真正解决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权利冲突;

  u 本书目的:让家长理解孩子,让家庭更和谐

  u 每章末尾附有情感教练提示,为家长总结每章重点和行为重点;

  u 内插正误对比表格,生动展示教育中的问题和解决办法。

  推荐语

  著名家庭教育家玛丽·西迪·柯辛尔卡以她的畅销书《家有性情儿》引起轰动。现在她又攻下另一个家庭教育的关键课题:应付每天管教子女的挑战,并懂得他或她行为背后的真正原因。在《父母与孩子的权利冲突》一书中,她给出独特的步骤,以解决那些每天发生并经常使人精疲力竭的父母与子女间的大小争执。柯辛尔卡视这些冲突为教会子女基本人生技能的机会,如处理强烈情感的技能以及解决问题的技能。应用这些成功的策略,你能够识别引起这些冲突的导火索并找到你与子女情感和需要的根源。

  威廉·B。凯里,医学博士

  费城儿童医院行为儿科主任、《理解孩子的性格》作者

  这本书又给为人父母书库添加了一本很有用的参考书,并且读起来很有趣……柯辛尔卡的生动描述聚焦于父母与子女的日常争执,但她的基本论点是这些冲突为父母提供了辅导子女更好地表达,如受挫、愤怒、嫉妒以及其他情感的机会。柯辛尔卡帮助我们认识到自己和子女的个性在家庭生活中的作用——成功取决于尊重我们之间的个性差别。

  斯特拉·切斯,医学博士

  纽约大学医学院儿童精神病学教授

  作者介绍

  作者简介

  玛丽·西迪·柯辛卡尔 畅销书作家、国际知名演讲家和育儿专家,毕业于明尼苏达大学,家庭社会科学硕士学位。其育儿专著已被译成10种文字。她有20多年的教学经验,赢得多个教育工作者奖项,她是“性情儿童”和“父母与子女之冲突”讲座的奠基人,现主持育儿专业网站parentchildhelp.com,同时为父母及儿童提供咨询指导及训练营课程。她在《纽约时报》、《育儿》、《好主妇》杂志以及《父母杂志》等设有专栏,并担任《早安美国》、全国公共电台、《早安加拿大》等电台、电视台特邀专家。

  前言

  我写第一本书时,轻常会做恶梦。在梦里我总是在一个山腰上或是在一大块平地上。每次人们都在向我扔石头。有一天夜里我做了一个不同的梦。在那天的梦里我小心地走在一个很窄的山路上。手里拿着我的手稿。难走的山路和手中的重量使我无法继续前进。受阻和暴露在外,此时我出了一身冷汗。然后我听见母亲的声音,“你看,”她说,“我和你父亲都在前面。你可以从这些台阶走下山。”她把台阶指给我看,然后说:“把你的手稿给我,我帮你拿着。”我小心地把手稿递给她,还是不敢向前迈步。这时我听见我先生说:“没关系,我在你后面。你能自己走下去。”

  从梦中醒来我感到莫大安慰。从此以后我再没做恶梦。亲人的关怀和支持保护并拥载着我,使我能够写完那本书。

  以后的几年当我观察许多父母与他们的子女周旋时我常常会想起这个梦,以及我和我的亲人们之间的紧密联系。我看见一个幼儿想去摸电源插口时,他的妈妈抱起他,在他的肚子上吹了一口气,一次可能的争执即时化成一片笑声。我看见一个四岁小孩的妈妈只皱了一下眉头就停止了他的捣乱。我旁听了一个十岁小男孩很老练地跟他的父母谈判出一个计划,使他能跟朋友玩并且收拾他的房间。我看见十几岁的孩子们与父母之间幸福相处而不是发生冲突。我问自己,他们怎么做到这些的?

  我感到这些孩子与父母之间的亲情就像我和我的亲人一样,但是我不知道这叫什么,也不知该如何去描述。这不仅仅是爱。我记得在报上读过一个专栏,有位女士写道:“我小时候我母亲从没错过任何一个机会说我呆、笨、不招人喜欢。虽然她经常说她非常爱我,但是她的话让我失去自信。”不,只有爱是不够的。我决定去找出那些除了爱以外的东西。

  幸运的是,那时科学家们做了大量有关情感和情感智慧方面的研究。当我第一次读到丹尼尔·戈尔曼的书《论情商》时,我知道他找到了那把钥匙。情感智慧描述了我们对自己和别人情感的意识。有情感智慧的人能够利用他们对情感的知识来改善他们与亲人朋友的关系,来建立那种紧密的联系,使他们愿意一起努力解决他们之间的任何问题。

  在我的课堂上我向家长们介绍了情感智慧。使我宽慰的是和我一样,这些家长也被许多建议搞得不知所挫,因为这些建议并不解释导致儿童行为的情感,而且更重要的是,这些建议对他们搞懂自己的情感毫无帮助。他们想大声问,这些建议能帮他们解释为什么一个没有膝盖高的小人能把一个二百磅重的爸爸送上月亮吗?为什么一个八岁的小孩叫着“你不能逼我做这事”可以让大人流泪?在生活中这样的事确实会发生。

  我学到了能够识别和懂得情感的孩子可以很快使自已从强烈的情绪中平静下来,并且比别人少发脾气。这样的孩子注意力集中,很少感情用事和找麻烦。对情感的了解使他们更容易与人相处。情商是他们一生中幸福和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

  我跟踪着对情商的研究,并试着把研究成果用于实际生活。我课堂上的家长们也给了我很多帮助。

  在学习过程中我们会感受到现实生活的震动。为了教子女怎样认识和处理最强烈的情感像愤怒、挫折和恐惧,我们自己必须要能够做到——能在争论最激烈的时刻控制自己的情绪。这很难却是可以做到的,这需要时间和努力去学习,但肯定是值得的。

  《父母与子女之冲突》这本书为你提供了被很多父母证实有帮助的信息和经验。我并且引用了他们的故事,为保护他们的隐私做了一些修饰,但这些是真实的冲突,诚实的挑战,以及值得骄傲的成功时刻。

  你可以用《父母与子女之冲突》这本书做为指导,去深入到父母与子女之拉锯战背后的情感世界,在这个世界里去建立—种你和你的子女都共同珍惜的、心心相印的关系。在这本书里你会学到怎样把子女的不当行为变成你与子女一起学习和成长的机会。那些最困惑和艰难的时刻会得到缓解,你会找到许多被家长们证明有用的策略,使你和子女都享受成功和快乐。

  做父母就像是爬一座山。这是一个很艰巨的任务,你的工作最终会在大众面前曝光。科学家们目前对情感世界正在探索。当你选择去建立与子女感情上的联系时,你会发现你不知该怎样去做,或你的手脚无法放开,或这任务太可怕。

  你并非要孤军奋战,你有朋友。这本书伸出一只帮你的手,告诉你一步一步该怎么去做,并指出你生活中可以帮你的人。来吧,拉住这只手,用你的速度去读这本书,选择那些对你适用的步骤,去探索情感世界,在那里父母和子女之间的冲突越来越少,间隔越来越长,父母和子女都愿意共同努力解决他们之间的矛盾。

  目录

  前言

  鸣谢

  第一部分 从新的角度看父母与子女之冲突

  第一章 取胜一生

  第二部分  建立父母与子女的紧密联系

  第二章 情感辅导:联系的决定

  第三章 缓解紧张:你是榜样

  第四章 树立标准:保持亲近

  第五章 制止发脾气:教儿女怎样安抚自己并使自己冷静下来

  第六章 设身处地:是什么使子女与你合作

  第三部分  关心:懂得你和你的子女

  第七章 是什么引起冲突:找出真正的情感和需要

  第八章 你为何失去冷静:懂得你自己的个性

  第九章 你的子女为何发火:懂得你子女的个性

  第十章 “沉默疗法”和“谈话机”:懂得内向和外向

  第十一章 太敏感或太追根究底?我们怎样做决定

  第十二章 当冲突超越正常:识别病症

  第四部分 能力的培养:教会子女人生基本技能

  第十三章 压力下的孩子:学会处理生活中的起伏

  第十四章 我要做!我不要做!平衡界限和独立性

  第十五章 你不是我的老板!学会坚持己见但不盛气凌人

  第十六章 我们能否谈谈?学习与人相处

  第五部分 赞美那个关心别人、有能力、愿意合作的孩子

  结束语 

  建议参考书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