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戏:排队滑滑梯

http://www.sina.com.cn    《和宝宝一起做的游戏大全》 

    游戏目的:

协调宝宝的身体平衡,为将来走路稳当做准备。

    游戏步骤:

1、妈妈带宝宝到专用的滑滑梯前。

2、妈妈在宝宝后面,扶住宝宝爬上滑梯,上去后扶着宝宝坐稳,再慢慢滑下。

3、锻炼宝宝攀爬迈步,下滑时让宝宝能在妈妈的协助下,控制身体的平衡。

4、如果碰上集体活动,要让宝宝排队,一个一个上去滑,练习宝宝和小朋友一起玩耍的活动规则。

    游戏互动:     

    宝宝喜欢感受滑梯的刺激,妈妈要经常让宝宝滑滑梯。从刚开始的倾下着下来,变成后来坐得正正当当地下来,宝宝的身体平衡性藉此得到锻炼。让宝宝排队等滑滑梯还可以锻炼宝宝的耐性;排队时,和小朋友打招呼交朋友,也对宝宝将来的性格养成大有好处。

    于博士温馨提示:

    如果宝宝排队排到不高兴,大人要告诉宝宝排队的必要性,并且安慰逗弄宝宝。

    妈妈须知:

宝宝学走路是有过程的,从扶着东西慢慢地站起来,到扶着东西移动,再到迈出第一步,对宝宝来说都不容易,需要学习。有的宝宝在还没掌握好平衡的技巧时,就尝试着往前冲,结果很容易就跌倒,跌倒的次数多了,宝宝就开始害怕,很自然地就不敢独自走路,这正所谓的欲速则不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教育  排队  走路  跌倒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