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要让孩子独自在浴缸里洗澡

http://www.sina.com.cn    《让孩子安全成长》 

    洗澡是一件惬意的事情,洗去一身的灰尘和汗水,让身体得到放松;洗澡也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水对孩子的诱惑力是很大的,他会非常喜欢玩水;但同时,洗澡却也是一件隐藏着许多危险的事情。父母要注意,不要让孩子一个人在浴缸里洗澡。

    3岁的小威家里有一个大浴缸,对于小威来说,那里是他玩水的最佳场所。每次洗澡的时候,妈妈或者爸爸都会陪着他。但有一天,小威却说他已经长大了,要一个人在浴缸里洗澡。结果,他不等妈妈进到浴室里,自己就脱了衣服跳进了浴缸。

    哪知道,浴缸里很滑,小威一个没站稳,脚下一滑,一头就栽进了浴缸里,脑袋也撞在了浴缸边上。妈妈听到响声,连忙冲进浴室,一把将小威拉出了浴缸,这才避免了悲剧的发生。从那以后,小威吸取了教训,再也不一个人到浴缸里洗澡了。

    孩子在洗澡的时候玩水,也是很多家庭中都很常见的事情,有的孩子也会因为玩水出现一些危险。比如将水扬得到处都是,以至于走路的时候脚下打滑;或者玩水的时候将水弄进耳朵,导致中耳炎的发生等等。

    鉴于这些情况,父母一定要提醒孩子,在他还不具备自理以及自制能力的时候,让他不要自己一个人在浴缸里洗澡。

    安全策略

    1.在浴缸外面铺上防滑垫,或者给孩子换一双带有防滑颗粒的鞋子,如果有可能,浴缸里最好也要加入防滑装置。

    2.父母要让孩子明白凉热这两种感觉,让他知道怎样的水温是合适的。

3。为了防止孩子在父母放水的时候就跳进浴缸里,一定要先放冷水后放热水,防止烫伤的发生。

4。热水器的电线、插座等等都要收好,不要让孩子被电线缠住或者触电。

  5。洗发水、沐浴露最好选用儿童装,防止一些刺激的化学用剂伤害到孩子娇嫩的肌肤。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家庭教育  安全  独自洗澡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