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桌布不是宝宝的玩具

http://www.sina.com.cn    《我要安全长大》 

    安全小故事

    妈妈买来许多好吃的小饼干,菲菲很想吃,但妈妈把小饼干放得太靠桌子的里边了,菲菲个子太小够不到。她使劲儿踮起了脚,但还是差那么一点儿距离。

    菲菲一看够不到,就开始拉桌布,想要让小饼干离自己近一些。哪知道,她太用力了,桌子上的东西都随着桌布被拽了下来,小饼干、盘子、装了水的水杯、水果……一大堆东西正好都砸在了菲菲的身上,她也摔倒了。

    妈妈闻声连忙过来扶起菲菲,一边收拾东西一边说:“拿东西够不到要告诉妈妈呀!不能拽桌布,你看这么多东西都砸下来了,也砸到你了吧!要是有热水的话,还会烫伤你的。以后不许这样了啊!”

    安全小策略

    ① 桌布不是玩具。拉动桌布的时候,上面的东西也会跟着动,但是桌布并不是玩具,所以小朋友不要拉桌布玩。

    ② 不要任性地去拉桌布。有的小朋友有时候会很任性,生气的时候他就会去拽桌布,这样会使自己被桌子上的东西砸到甚至是伤到。

    ③ 桌布下面什么也没有。桌布挡住了桌子的下面,有的小朋友就会好奇桌子下面有什么东西,于是就会去掀桌布或拉桌布,这也有可能将桌布拉下来。

    ④ 不要在桌布周围玩耍。虽然有的小朋友不会主动去拉桌布,但是在桌子周围玩耍的时候,可能会不小心将桌布拽下来。所以,要到开阔的地方去玩,不要在铺有桌布的桌子周围玩。

    考考你

    1. 为什么不能拉桌布呢?

    2. 如果够不到桌子上的东西,该怎么做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安全教育  桌布  玩具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