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的家庭教育感言

http://www.sina.com.cn    家庭保健报 

  六六:看了蔡美儿的言论,想起来她大女儿是学钢琴的。我猜她一定不知道朱丽亚音乐学院所有的窗都是封死的,原因是那里的自杀率太高。学音乐的目的是什么?是领会音乐的美妙还是为了出人头地?我相信牛顿、贝多芬、莎士比亚这些人取得成就的原因,肯定不是为了满足母亲的需要。 

  越妈:我觉得在如今风行的“赏识教育”指导下,父母都严厉不起来。个人认为赏识教育也不能过分,从儿子小学开始,我就对其进行赏识教育,但还是有不少困惑,对他稍微严厉一点,孩子就觉得我是在打击他。 

  花颜俏语:我觉得家长该严厉的时候就得严厉,别怕伤了孩子的自尊心。比如孩子考试作弊,就该严厉地批评。 

  小山:我的儿童、少年时代里渗透了母亲的意志,没有一点自我,这也使得我的青春期非常叛逆。直到今天,我有孩子了,仍对母亲的意见有着本能的抵触。 

  雪儿:孩子是人,不是工具,也不是机器。在教育孩子时,父母不能太强势,父母太强势,容易导致孩子的懦弱或者逆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