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母开心地送孩子上学吧

http://www.sina.com.cn    这样跟孩子说话最有效 

  孩子要出门上学时

  “路上小心喔!”

  “今天好像很冷耶!”

  “我看你带把伞比较好喔!因为天气预报说下午会开始下雨呢!”

  保持心情愉快,并以开朗的口吻送孩子出门。

  不多说一些无关紧要的话。

  不要唠唠叨叨地叮咛孩子有没有忘了带什么东西。

  若发现孩子的服装等方面有点问题时,只要提醒一下就可以。

  “放学就直接回家来,不可以到别的地方乱晃!”

  “有没有什么东西忘了带?”

  “你写完作业了吧?”

  “要好好听老师的话喔!”

  说话简单扼要最好!

  请父母们开心地送孩子出门上学吧!当孩子说“我去上学了”时,爸妈们只要说“路上小心喔”就够了,不必多加其他无谓的话。当你说“你可别又做什么蠢事惹老师生气”、“放学直接回家,不要到处乱逛”时,相信孩子不是不理你,就是干脆顶你一句“你很烦”或“知道啦”之类的吧!要避免彼此一大早就生气,最好还是不要这样唠唠叨叨的比较好。

  当然,身为孩子的父母,总是会忍不住多啰唆两句,例如“你没有忘了带什么东西吧”、“你不冷吗”等,毕竟父母总是会担心孩子,只是如果是采用这种啰唆的方式来提醒孩子,不但得不到孩子的感谢,反而会让孩子觉得你很烦。

  一个孩子总是要等到长大成人后,才会想到“我爸爸(妈妈)在我还小的时候,总是唠唠叨叨的。现在想想,他们也是为了我好”!既然如此,何不干脆看开一点,让孩子自行确认他该带的东西,让孩子自己通过失败的经验来获得教训。孩子若能因为教训而成长,妈妈也就成功了!所以,只要简单对孩子说一句“路上小心喔”就够了。如果真的还想再多说一句,不妨说些“今天好像还很冷喔”、“慢走喔”之类的话就好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沟通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