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全教育:不要躲在大衣柜里

http://www.sina.com.cn    《我要安全长大》 

    安全小故事

    暑假到了,雪雪经常和小伙伴们在家里捉迷藏。这一天,他们又开始捉迷藏了。其中一个小伙伴开始数数,雪雪和苗苗找地方躲藏。

    苗苗藏好了,可雪雪还没找到藏身的地方。这时,她看到了家里的大衣柜,眼前一亮,就打开柜门躲了进去。

    找人的小朋友开始找了,听着外面的人一声又一声的惊叫与大笑,雪雪不禁暗暗高兴:你们肯定找不到我。那个小朋友果然没找到雪雪,接着大家一起找,还是没找到。

    雪雪更得意了,但不一会儿,她在里面憋得要透不过气来了……

    安全小策略

    ① 大衣柜没什么可好奇的。对于有的小朋友来说,大衣柜里似乎就是另一个世界,他总想进去看看。其实大衣柜就是放衣服的,不要太好奇哦。

    ② 别藏在封闭的空间中。不仅是大衣柜,冰箱、能反锁的房间,小朋友都尽量要远离,更不要钻进去。

    ③ 如果被关在衣柜里了,要学会呼救。要通过拍衣柜门发出响声,引起外面人的注意。

    ④ 在衣柜中不要做的几件事。不能睡觉,否则衣柜里的空气有限,很容易窒息;不能玩火,无论是划火柴还是玩打火机,都有可能引发火灾。

 

    考考你

    1. 你对家里的大衣柜感到好奇吗?你有没有钻进去过?

    2. 如果在衣柜里被困住了,你怎么呼救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安全教育  大衣柜  捉迷藏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