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5分钟玩出专注力》图书简介(图)

http://www.sina.com.cn    《5分钟玩出专注力》 
图为:图书封面
图为:图书封面

  5分钟玩出专注力+5分钟玩出专注力游戏书1(套装共2册, 2-5岁 亲子共读)

  5分钟玩出专注力+5分钟玩出专注力游戏书2(套装共2册,5-8岁 亲子共读)

  每套定价:45.00

  书号: 978-7-5086-2596-6

  作者:张旭铠

  出版时间:2011年1月

  编辑推荐:

  ★ 台湾父母必备的儿童专注力培养指导读物

  上市三年仍高居各大书店同类书畅销榜首

  ★ 幼儿园教师、小学教师极力推荐家长阅读、亲子共读

  帮助父母及时找出孩子不专心的原因,抓住学龄前、小学低年级阶段培养儿童专注力的关键期,为孩子奠定良好的学习基础

  ★ 专家设计的125个专注力游戏,每天陪孩子玩5分钟,就能培养孩子持续、优质的注意力

  同时提升孩子的8大能力:记忆力、判断力、观察力、反应能力、空间能力、探索能力、图形辨别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

  ★ 临床证明,每天进行专注力游戏,三个月内,90%以上孩子的专注力都得以提升。

  内容简介:

  《5分钟玩出专注力》内容简介:

  专注力,是完成事情或学习新事物的重要基础;专注力,大大影响着孩子的学习以及课业表现。

  本书作者将“专注力”这个尚未被大众家长所重视,却极大地影响着孩子未来的概念通俗化,通过解读专注力与儿童成长过程中几个重要能力的发展之间的关系,如“感觉统合”、“大动作发展”、“观察力训练”、“阅读习惯的养成”、“专心习惯的培养”、“视知觉地建立”、“训练书写时的专注力”、“培养课业学习时地专注力”,帮助家长充分了解“专注力”在儿童成长过程中每个关键时期的重要作用、儿童专注力不足可能导致的各种问题,以及专注力不足的诱因。

  作者在书中巧妙的将“游戏”与“专注力”培养相结合,通过48个最新教养观念与做法,20种专注力小游戏,让家长借由5分钟游戏,就能培养孩子专心听、说、读、写的能力,形成坚实的学习基础,帮孩子建立自信,激发未来无限潜能。

  《5分钟玩出专注力游戏书》内容简介:

  亲子共读(分阶段)

  游戏书的基本方法就是依照每个题目进行游戏,最好是由父母带着孩子一起玩,父母的作用不是帮孩子过关,而是鼓励孩子多看看、多想想,当孩子成功是给予赞赏,遇到挫折时给予安慰,如此才能建立孩子的自信心,让孩子更愿意参与游戏,提升注意力。

  游戏依照难易程度编排,建议从简单的游戏开始,即使孩子对于游戏能够轻易上首,也是个培养孩子耐心的机会。而且让孩子先从简单的游戏熟悉玩法,在后面需要更专心的游戏中,孩子才会有更好的表现。

  游戏书分为①《5分钟玩出专注力》+《5分钟玩出专注力游戏书1》(2-5岁),②《5分钟玩出专注力》+《5分钟玩出专注力游戏书1》(5-8岁),家长可以根据自己孩子的年龄来选择适合的套装。这套丛书将帮助父母及时找出孩子不专心的原因,抓住学龄前、小学低年级阶段培养儿童注意力的关键期,奠定良好的基础。

  作者简介:

  张旭铠,高雄医学院复健系职能治疗组毕业,育有一子一女。从事儿童职能治疗十多年来,服务过千余位的孩子。曾经经历脑伤住院治疗,鬼门关走一回后,认为老天让他继续活下去,是希望他能尽全力为孩子贡献一切,并将这十多年来的宝贵临床经验写出来,帮助更多孩子。于2009年7月出版的第一本书《5分钟玩出专注力》获得父母极大的回响。

  【现职】适健复健科诊所副院长、台湾儿童潜能发展协会秘书长、台北市青少年暨儿童关怀福利协会秘书长、台北市青少年育乐中心Y17顾问、台湾职能治疗师联合会理事、台北市职能治疗师公会监事。

  【曾任】台北市立联合医院职能治疗师、台北市立永春小学职能治疗顾问、台北市私立复兴小学专注力讲师。

  媒体及专家评论:

  孩子只有先形成一种专注的习惯,才有可能在日后对自己的事业全身心投入,不会被其他事情所干扰。 

  ——儿童教育专家M.S。斯特娜 

  注意力是我们心灵的唯一门户,意识中的一切,必然都要经过它才能进来。                           

  ——俄国教育学家乌申斯基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